11年英伦多少钱(11年的英伦汽车多少钱)


最近(8月11日),英国银行Halifax公布了一年一度的房价收入比数据,以评估英国房价的可负担能力。


数据显示,英国最新的房价收入比为8.1倍,已创下历史新高。

这一数据也意味着,普通英国人不吃不喝需8年工资才能买一套房。


如下图所示,10年前(2011年)英国的房价收入比仅为5.6,对比之下,最新数据已上涨了44%。



数据显示,目前英国的平均总房价为287,440英镑(约合人民币258万);


英国的平均年收入则为35,677英镑(约合人民币32万)。


Halifax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英国平均房价上涨10.3%;但居民工资仅上涨2.1%,是导致英国房价收入比创历史新高的重要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在公布英国总体房价收入比的同时,Halifax还公布了英国各大城市的具体数据。


英国各城市房价收入比排名


数据可见,位于汉普郡的温彻斯特(Winchester)是英国“房价收入比”的城市,平均房价是当地平均收入的14倍。



目前温彻斯特的一套房子平均售价为630,432英镑,比2020年上涨了8%,而当地的平均收入为45,059英镑。



卫报就指出,温彻斯特是目前英国最难买房的城市。



买房难度排名第二的是牛津,房价是当地平均收入的12.4倍,然后是位于西南部Truro和巴斯(Bath)。



下面这个图可以看出英国房价最昂贵地区的具体分布,基本全部集中在南边



至于大家普遍关心的伦敦地区,其房价收入比是11倍,平均房价为564,685英镑(约508万人民币);平均收入为51,257英镑(约46万人民币)。



英媒对此评论道,这样看来,伦敦房价其实并不是那么的遥不可及。



至于英国最容易买房的城市,北爱尔兰的Londonderry连续第3年排名第一,房价仅为居民平均收入的4.7倍;



买房第二容易的是Carlisle和Bradford,均位于英格兰北部;紧随其后的是位于苏格兰的斯特灵(Stirling)、阿伯丁、格拉斯哥。



下面这个图可以看出英国房价最便宜地区的具体分布,大部分位于北部




如何看待“房价收入比”?


对于这次Halifax发布的“房价收入比”数据,英媒齐刷刷地为年轻人发声,称年轻人肉眼可见地在英国更难买房了。


汇丰银行则表示,至少在未来十年里,年轻人在英国买房都不会变得容易。



前面我们讲过,所谓房价收入比,是指住房价格与城市居民家庭年收入之比。


按照国际惯例,目前比较通行的说法认为,房价收入比在3~6倍之间为合理区间,如考虑住房贷款因素,住房消费占居民收入的比重应低于30%。


这样看来,英国在2014年之前其房价收入比一直在6倍以下,还算比较合理,当前的8倍已超出合理区间。


不过,虽然英国房价收入比创下新高,但如果纵观全球,英国的数据还排不上号。


根据在线数据库Numbeo发布的2019年房价收入比数据:


中国香港地区以49.42倍的房价收入比,排名全球第一;中国大陆地区紧随其后,房价收入比为29.09倍;英国排在第71位。



中国内部的话,根据易居发布的2020年全国50城房价收入比排名:


深圳、三亚、上海、北京、厦门排名前列,和大家的固有印象相差不大。




英伦投资客写在最后


今天的文章我们简单和大家分享了英国最新的房价收入比数据,以及这一数据在全球所处的水平。


为了让大家更直观的感受,我们也放出了国内各大城市的房价收入比数据。


可以看到,如果对比中英一线城市的话,伦敦的房价收入比(11倍)远比不上香港(49倍)、深圳(39倍)、上海(26倍)、北京(23倍)。


但如果我们对比中英二三线城市的话,我们会发现两者的房价收入比其实差距不大,都在8-12倍左右。


究其原因,这一现象其实也和两国所处的发展阶段不同有关。


目前中国尚处于城市化的进程中,且一线城市的资源远好于二三线城市;对比之下,英国早已经过多轮城市化和逆城市化,因此民众的居住选择更加平衡,比如年轻人更喜欢大城市的热闹,家庭们则更爱小城镇的安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