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款桑塔纳压缩比是多少(桑塔纳的压缩比是多少)

近年来,随着消费者购车需求的越发多样化,大部分汽车厂商也同样在产品上赋予了更多除“工具性”以外的特性,“可玩性、高个性”成为了汽车品牌博取市场流量的财富密码,以致于现阶段汽车市场虽说不缺精品。但若想在茫茫车海中,找到一台既符合年轻工薪阶层胃口,又有足够耐用可靠产品力表现的车型实属不易。当然,如果你对个性化没有太大需求,那么丰田卡罗拉、本田思域以及大众桑塔纳则是工薪阶层最保守的选择,毕竟它们都是价格在10万元区间且开七八年几乎不用大修的车型,很难不让消费者为之心动。

丰田卡罗拉

指导价10.98-15.98万元

卡罗拉作为丰田家族最具常青藤性质的全球化车型之一,该车自1966推出以来便以省油、耐用享誉车市,直至2020年末,丰田卡罗拉全球销量已突破4900万辆,并且以连续六年全球销量冠军的头衔再次刷新销量记录。对此,如果说只想购置一台省心、耐用的车型,那么丰田卡罗拉则是工薪阶层们的首选之一,毕竟销量和口碑便是对该车最公正的评价。

落实到2021款卡罗拉具体产品力表现来看,在TNGA共享动力架构的加持下,让目前全新卡罗拉囊括了自然吸气、涡轮增压以及混合动力三种动力模式。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此次1.5L版车型使用的是三缸发动机,但得益于40%的发动机热效率以及13:1的超高压缩比,新车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相较前作有着更加明显的提升,这点对于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有着较高要求的消费者而言,确实是更加利好的升级。

本田思域

指导价:11.99-16.99万元

论销量,尽管本田思域远不如卡罗拉来的火爆,但从年轻消费者市场反馈来看,思域反而要比卡罗拉更受欢迎。毕竟一方面本田作为颇具运动基因的汽车品牌,思域、飞度早已成为新时代年轻人神车的代表,相较丰田汽车更具操控感的个性,确实很好的对准了年轻消费者的胃口,另一方面尽管早年本田以摩托车发家,但该品牌产品质量却一直被车友们津津乐道,其中最具传奇色彩的便是“开不烂的CG125”。因此,提及耐用,本田自然不会缺席。

回归到本田思域具体表现来看,目前该车为消费者提供了两厢和三厢两种选择,其中由于两厢版车型在车身长度方面要比三厢版略短一些,因此前者在操控方面则会略占优势。当然,尽管两者在长度上有所差异,但就实际动力参数并没有改变,同样是1.0T和1.5T两套动力总成,最大功率为92/130kw,峰值扭矩173/220N·m,其中手动版车型扭矩则会出现6N·m的提升,至于如何选择,就要看消费者自己对动力的需求了。

大众桑塔纳

指导价8.69-11.59万元

相较上文两款朝阳车型,尽管桑塔纳会给人一种廉颇老矣的感觉,但同样作为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高销量的车型,该车在产品质量和口碑方面自然不会让消费者失望。基于PQ34平台打造的新桑塔纳,在动力方面全系配备了一台EA211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2kW,峰值扭矩145N·m,在匹配5MT/6AT变速箱的情况下,百公里综合油耗保持在了6L左右,这点对于工薪一族消费者来说,确实有着不错的表现。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尽管桑塔纳在耐用程度、燃油经济性方面表现得可圈可点,但就智能化水平部分依然有所保留。因此,选择桑塔纳的消费者,则需要考虑到自身对智能化的依赖程度。

小结:

总的来说,尽管在10万元区间内可供消费者选择的车型依然不少,丰田卡罗拉、本田思域以及大众桑塔纳只是其中三者,但若加上开七、八年几乎不用大修这一条件,前者毫无疑问则是最为保守的选择。当然,基于三款车型不同特性,消费者同样需要自行斟酌,对燃油经济性有着较高要求者丰田卡罗拉则是较好的选择;更加偏好操控的车友思域则有着更好的表现;而对电气化不感冒以求务实一族,大众桑塔纳则是你不会出错的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