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是什么卡()

有人说吃坚果等于喝油,虽然说得有些夸张,但是还是有许多减脂的小伙伴,觉得手里的瓜子,核桃,突然就不香了。

坚果不仅脂肪含量高,热量也高得吓人,但是为什么减脂期间,我们还需要摄入一定量的坚果呢?

01

坚果的3个作用

1.饱腹感强

坚果除了含有大量的油脂之外,有的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蛋白质,可以增加饱腹感,延缓进食时间,从而减少热量的摄入,帮助减肥。

2.抗衰老

很多小伙伴可能不知道,大部分的坚果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比如维生素A,维生素E等。特别是维生素E,有抗氧化的作用,可以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延缓皮肤和身体的衰老。

3.补脑益智

别看坚果个头小小的,营养价值却非常的丰富,除了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优质蛋白,以及维生素之外,还含有多种氨基酸和不饱和脂肪酸,可以起到补脑健脑的作用。

02

减脂期间,坚果怎样吃?

1.早餐吃

在吃早餐的时候,我们通常建议大家吃一小把的坚果,可以是核桃,也可以是花生。

主要是为了摄入一定量的优质脂肪,促进新陈代谢,保证身体燃脂的正常启动。

2.早餐或午餐后两个小时吃

减脂期间,由于摄入的热量比平常要少得多,所以一般都建议少食多餐,在早餐后或者午餐后两个小时,可以适当地加餐。

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选择吃两三颗坚果,增强饱腹感的同时,也抑制了食欲,延缓了进食时间,从而达到减少热量摄入的目的。

3.选择原味,适量摄入

减肥一方面要和肥肉告拜拜,另一方面还要告别原来重口味的饮食,以清淡饮食为主。

所以在坚果的选择上,尽量挑选原味的,热量会更低一点。

另外,坚果热量高,脂肪含量丰富,切不可一抓一大把,每天吃个两三个,或者一小把即可哦。

03

常见坚果的热量和油脂含量

1.核桃

核桃的热量为:646大卡/100g。

核桃的油脂含量为:100g核桃≈6勺油(10g/勺)。

核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每天吃一点,不仅能抗衰老,还能健脑补脑。

2.巴旦木

巴旦木的热量为:429大卡/100g。

巴旦木的油脂含量为:100g巴木旦≈4勺油。

巴旦木的膳食纤维含量比较丰富,饱腹效果显著,所以加餐时,可以多吃几个哦。

3.松子

松子的热量为:553大卡/100g。

松子的油脂含量为:100g松子≈4勺油。

松子不是松鼠的专利,我们在减脂期间也可以食用,因为含有锰磷等微量元素,所以和核桃的作用相当,健脑补脑效果好。

4.瓜子

瓜子的热量为:637大卡/100g。

瓜子的油脂含量为:100g葵花籽≈5勺油。

瓜子最为常见,也最容易被大家忽视,殊不知瓜子除了含有油脂之外,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哦,饱腹感也是非常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