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去哪儿用什么拍摄器材(爸爸去哪儿在哪里拍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0日讯(通讯员 王海蛟 杨耀南)近日,一辆红旗牌小轿车嘎然停在平江福寿山腰刚竣工不久的宽敞公路上,下车的三位老人望着曾经熟悉的起伏群山,感慨地说:“几十年了,想不到福寿山修起了这么宽敞漂亮的大马路,了不得啊”!

原来,3位老人上世纪70年代在平江县福寿林场扛过树,他们经常要从福寿山上将树扛下山,再从山下带回点生活必需品,起早贪黑、肩挑手提往来于陡峭的山路间,十分辛苦。

为了告别森林资源靠肩扛下山的历史,上世纪80年代曾修建了一条简易公路,虽然之后进行过硬化,但因路窄、坡陡、弯急,已远远不能适应福寿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发展需求。同时为做好湖南平江抽水蓄能项目建设物资、设备、人员运输的保障,平江县2020年4月启动了该公路的提质升级改造,2022年1月竣工通车。

该公路改建工程总投资4.69亿元,自福寿山镇思和村至福寿山森林公园,全长24.469公里。其中林区道路3.551公里,开凿隧道2座、1149米,架设桥梁2座,路基宽7.5米,路面宽6.5米,水泥混凝土路面,技术等级为四级。新公路大大减少了急弯陡坡,行车安全和舒适度得到了大大提升。另外,公路两侧路肩铺植草皮、草籽,边坡全部挂网绿化,还栽种了樱花树,形成樱花走廊景观带,与度假区融为一体。公路沿线途经白水电站、“爸爸去哪儿”拍摄基地、白云寺、福寿林场、抽水蓄能库区樱花园、杜鹃园、多个油茶产业基地和高山绿茶种植基地等。让游客未进核心景区,沿途就领略到美不胜收的青山绿水、自然风光。是一条名副其实的“最美农村路”、安全文明路和资源产业路,更是福寿山镇人民的致富康庄大道。

[责编:王相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