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铵膦在什么温度下管(草铵膦在什么样的温度下使用)

在温度比较低的情况下,大多数除草剂对杂草的防除效果都不理想。尤其是灭生性除草剂,温度较低,除草效果往往会大打折扣。在春季作物定植前,如何才能将越冬杂草快速杀灭呢?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一个优秀的灭生性除草剂配方,只有温度超过4℃,就能将杂草杀死。

这个除草剂配方就是乙羧·草铵膦,该配方是由乙羧氟草醚和草铵膦复配而成的一种灭生性。乙羧氟草醚属二苯醚类选择性苗后除草剂,是一种光敏感型苗后除草剂,只要有光照条件,就能发挥很好的除草效力。主要用于防治阔叶杂草,对禾本科杂草效果产;草铵膦是一种磷酸类灭生性除草剂,以触杀作用为主,有一定的内吸作用。对大部分一年生、多年生禾本科杂草和阔叶杂草都有很好的杀灭效果,但不容易除根,容易反弹。

草铵膦加上乙羧氟草醚后,增效作用特点,可明显提高了对阔叶杂草的防治效果,以及低温时的除草速度,一般施药后2~3天即可见效,5~7天,将杂草彻底杀死。在光线强的情况下使用。还能显著提高抗草甘膦杂草如马齿苋(蚂蚱菜)、铁苋菜(铁线头、茶叶草)、通泉草(花花草)等杂草的防效。

主要剂型

乙羧·草铵膦是一个优秀的灭生性除草剂配方,目前在我国登记生产的厂家有 17个登记证,主要剂型有20%、21%、24%、32%可分散油悬浮剂,20%微乳剂,20%可溶液剂。

主要特性

(1)除草范围广:乙羧·草铵膦对阔叶杂草和禾本科杂草都有很好的杀灭效果,可有效杀灭鼠尾草、看麦娘、马唐、稗、狗尾草、野小麦、野玉米、鸭茅、羊茅、曲芒发草、绒毛草、黑麦草、芦苇、早熟禾、野燕麦、雀麦、小飞蓬、铁苋菜、马齿苋、反枝苋、龙葵防效较好,对苘麻、猪殃殃、婆婆纳、荠菜、繁缕、苍耳等,尤其对马齿苋特效。

(2)耐低温性好:乙羧·草铵膦只要有光照条件,温度超过4℃以上,就能发挥较好的除草效果,是目前最耐低温的灭生性除草剂,是早春和秋后除草的最佳除草剂。

(3)除草速度快:乙羧·草铵膦对光比较敏感,在光照条件下,一般施药后2天,杂草就会中毒,3~5天杂草开始死亡,7~10天彻底枯死。

(4)持效期长:乙羧·草铵膦不但有很强的触杀作用,也有一定的内吸效果,能将地上和地下部分彻底杀死,一般持效期可达30天以上。

(5)安全性好:乙羧·草铵膦在土壤中残留量极低,对下茬作物安全性好,一般施药后7天即可种植下茬作物,不会对下茬作物造成任何影响。


适用范围

乙羧·草铵膦配方可用于房前屋后、路旁、沟旁、荒山坡地,植树造林荒地、果园行间除草,农作物行间除草、苗圃行间除草等。


除草对象

可有效杀灭鼠尾草、看麦娘、马唐、狗尾草、野小麦、野玉米、鸭茅、羊茅、曲芒发草、绒毛草、黑麦草、芦苇、早熟禾、雀麦、小飞蓬、铁苋菜、马齿苋、反枝苋、龙葵、苘麻、猪殃殃、婆婆纳、荠菜、繁缕、苍耳等、稗草、猪殃殃、牛筋草、千金子、野燕麦等。


使用方法

(1)路旁、沟旁、房前屋后、荒山坡地、植树造林等非耕地除草,可在杂草旺盛生长期,用20%乙羧·草铵膦微乳剂200-300毫升/亩,兑水30公斤均匀喷雾。一般7~10天后,可植树造林。

(2)苹果、梨、柑橘、核桃、葡萄、猕猴桃等果园行间除草,可在杂草发生期,加上保护罩,用20%乙羧·草铵膦微乳剂150-300毫升/亩,兑水30公斤均匀喷雾。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农业实用技术,或有任何疑问,欢迎加入“睢阳农科服务圈”进行咨询

(此处已添加圈子卡片,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