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的内存有什么特点(计算机的内存有哪些,分别有哪些特点-)

大家好,我是麻瓜。今天给大家带来关于电脑内存的基础知识。


芝奇DDR4皇家戟内存条

当我们在操控电脑时,CPU中央处理器会处理我们的指令,从硬盘把数据传送给CPU之前,这个中间需要过一道内存的手。同时 内存会暂时储存数据方便再次调用,比如说玩游戏时 这样会提升效率,但是 内存的特点是数据不能长久保存,一般情况下关机断电后数据就没了。

1、内存种类

DDR2是指第二代内存,频率为:400MHz、533MHz、667MHz、800MHz(目前已淘汰)


DDR2内存条


DDR3是指第三代内存,频率为:1033MHz、1600MHz、2133MHz、2400MHz(目前已淘汰)


DDR3内存条


DDR4是指第四代内存,频率为:2133MHz、2400MHz、2666MHz、3000MHz、3200MHz(目前主流)


DDR4内存条(金手指加入了突出设计,方便拆装)


不同种类内存不能混用!同种类可以兼容混用,内存频率会同步更改为最低的那一根内存条。内存频率是越高越好。但不值得花更多的钱买高频率内存条。容量比频率更重要。

2、内存容量

内存容量可以将内存看作是内存控制器与CPU之间的桥梁,内存也就相当于“仓库”。内存的容量决定“仓库”的大小,而内存的速度决定“桥梁”的宽窄,两者缺一不可,这就是“内存容量”与“内存速度”。

3、内存时序

表示延迟,也就是内存的反应时间。当内存接收到CPU发来的指令后,通常需要几个时钟周期来处理它,比如访问某一块数据,这就对应时序参数。这个处理时间越短,内存性能越好。

5、内存条品牌的选择

威刚,金士顿,十铨,宇瞻,光威,镁光,三星,海盗船等一线品牌。


总结:4G以上内存一定要安装64位系统。因为32位系统识别不了内存4G以上的部分。

内存尽量买两根一样的组成双通道。比如你一共需要16G,就买两条8G的内存组成双通道。

单通道内存在同一时间只能读,或者只能写;双通道是指内存的读、写使用不同的通道,可以同时读和写,内存带宽翻倍。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或意见,可以私信我或者给我留言,期待和您交流,如果您觉得内容对您有帮助,可以给我点一个赞加一个关注。后续还有更多科技相关的文章发布。


#电脑##内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