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低负债是什么意思(超低负债是什么意思啊)

负债率一般来说我们指的是资产负债率,它是一个用于衡量企业利用负债进行经营活动能力的指标,所以负债率又称为举债经营比率。

资产负债率=负债总额/资产总额×100%

该公式表明在企业所有资产中,有多少部分的资产是由企业通过负债的方式取得的。因此负债率也可以用来衡量债权人利益受保护的程度。

会关注企业资产负债率的角色主要有投资人、经营者、债权人,所以要判断资产负债率是否合理,首先要确定我们是站在谁的立场上。

投资人

对投资人而言,他们关心的是自己的投资能够取得多少收益。举债经营并不是绝对的好或者坏,投资者关心的是企业借来的钱给企业创造的利润能否覆盖企业借钱所需付出的成本。简单来说就是,借钱经营,赚的钱够不够付利息。如果够,那意味着借钱能够给投资者带来更大的收益;反之投资者就需要用自己投资部分产生的收益去抵部分利息。

债权人

债权人最关心的肯定是自己的本金安全,本金是否安全,最根本还是取决于债务人拥有多少资产可以用来还债。当一家企业负债率越高时,说明企业资产中的大部分都是靠借钱取得的,此时债权人承担了大部分的企业风险。而一旦企业发生违约,能够用来偿还债务的资产可能面临不足,债权人的利益可能遭到损害。因此对于债权人而言,企业债务比率当然是越低越好。

经营者

如果经营者至始至终都不用举债经营,或者负债率很低,说明经营者对企业自身的盈利能力和前景并没有很大的信心。而如果企业的资产负债率过高,对于债权人来说可能不愿意借钱或者期望更高的利息,又会导致企业借钱困难。因此经营者需要结合自身情况,充分考虑举债经营可能的风险和收益,决定该如何举债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