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票泡酒有什么功效()

冬天了,在街头巷尾,总会闻到一阵阵栗子香,软糯香甜的板栗吃在嘴里,别提有多幸福了。板栗可以泡酒大家知道吗?今天小编跟大家说说板栗泡酒的功效与作用。

板栗味甘、性温,能入人体脾胃、肾经,有“肾之果”的美称,适度食用有助防治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骨质疏松等疾病发生。中医师表示,除了直接食用外,将栗子入菜、制成药酒,更能发挥其补肾助阳的作用。

以中医观点来看,板栗性温、味甘,具有养胃健脾、益气、补肾强腰之效。适度食用有助防治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骨质疏松等疾病发生,是日常饮食中滋补的佳品。有腰酸、腰痛、腿脚无力、小便频多等不适症状的中老年人,更适合加以服用。

看完以上内容,相信你已经知道板栗泡酒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了,虽然板栗泡酒好处多多,但并不是所与人都可以摄入的。像糖尿病的患者、常年通风的患者以及脾胃功能差的人群最好不要饮用,同时小孩和孕妇也是禁止饮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