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奇变速箱多少钱(道奇是什么型号的变速箱)

汽车早已成为一种生活品味的象征。大街上,川流不息的汽车、庸庸碌碌忙个不停的大众,千人一面,同样的世界同样的梦,世界在审美和认知上其实是缺少丰富性的。在这一点上,笔者更喜欢那些开小众型车的人们。

当你看见一只精致而健硕的公羊头车标时,你是否为它的奇异和另类而感到喜爱?这就是美系大车的百年品牌道奇酷威,它在中国无疑是一款小众型车,估计很多中国车友甚至都未曾听过。也有少数车友知道甚至还比较了解,却因传言后期维修费用高而未曾敢下手。不得不说是一种遗憾。但至少就变速箱维修来说,还真不是这样的。

道奇酷威使用的变速箱是克莱斯勒公司生产的6速经典款型62TE。作为一款6AT变速箱,虽然没有最新的8AT、9AT甚至10AT更智能,但是其自身使用范围的广泛性和长期性也能满足很多追求稳健的车友。作为长期使用的变速箱,常见故障已经在维修界有广泛的观察,因此维修并非难事,维修成本也并非如传闻的那么难以接受。因此追求大空间和稳重的车友,不必仅仅因为传言的维修费用而放弃考虑MPV和SUV相结合风格的道奇酷威。

虽然道奇酷威在中国的销量不算高,但毕竟已上市十余年,这十余年正是中国汽车和中国汽车维修业高速发展的时期,因此对于道奇酷威的维修在维修界是有全面观察和总结的,特别是对道奇酷威变速箱的维修更是比较成熟了。在专业变速箱维修专门机构里,专业技师、工程师们对所有类型变速箱的内在结构和原理都有精细的研究,他们并不认为小众车的维修和大众车的维修有本质上的不同。事实上,像道奇酷威这样的小众车在这里也是经常会遇见的。维修成本和其他大众车型并无明显差异。

我们今天就以道奇酷威的变速箱维修为例讲一讲这类小众车的变速箱维修案例。我们先看看道奇酷威变速箱的常见故障症状表现:

1、挂倒挡无力、挂倒档不走车;

2、加速无力、离合器打滑,挂档不走车;

3、异响。

从道奇酷威变速箱的常见故障症状表现可以看出,这其实也是其他6AT变速箱的常见故障,比如通用别克变速箱的常见故障表现比以上列举的还多。无论是通用别克还是道奇酷威的6AT常见故障,在不断发展的中国汽车维修界已经有充分的解决办法,不仅有不断成熟的专业变速箱维修专门机构在一线实践的努力,也有汽车配件公司在后勤生产能力上的努力,共同造就了中国普通劳动者的技术智慧。

今天维修的这辆道奇酷威一看车标就知道车龄有10年了,变速箱故障症状为加速无力、打滑。从常规来看这个现象一般与离合器片有关,但分解变速箱后看到故障点,离合器片并没有多少烧损。经验丰富的维修师立马就判断出其他问题,果然,我们从铝鼓摆动很明显的现象发现关键部分被磨损了。这一磨损就会导致离合器工作时泄压,使得汽车在行驶时出现发动机空转、加速无力的现象。

这一故障症状显然是明显的,被磨损的零部件看似轻微,但其影响却是严重的。如果不及时处理,等不了多久就会导致挂挡无法正常行驶。像这种情况,维修师就只能采取更换新件的办法了。因为这是一种精密的部件,一般维修无法直接再利用,所以维修师采用了高质量的改进配件,不仅解决了现有的问题,而且弥补了原厂件的缺陷。这种改进配件正是中国汽车修理人集体智慧的体现。通过试车,变速故障症状迎刃而解。

通过我们对小众车型的维修分析,和对实际维修的观察,我们发现像道奇酷威这样的车型虽然在中国的消费者不多,但对它的维修和对其他的变速箱维修并没有多少明显的不同,在价格差异上也没有太多变化,基本都是在大家能接受的范围。这是维修市场逐渐成熟的表现,随着中国汽车维修市场的逐渐成熟,车友们对汽车维修成本的焦虑也会随之减少。对于维修师来说,客观地对待各类变速箱,做好对各类变速箱的研究,任何变速箱的维修原理都万变不离其宗。只要找准故障点,精确维修,并采用高质量的维修材料,变速箱故障迎刃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