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在今年什么时候出来吗(7月7日是什么时候)

华声在线7月14日讯 热热热!近日,我国南方气温火力全开,三伏天未到,高温热浪已气势汹汹。今天下午,湖南再发高温预警,部分地区将达37℃以上。这也是我省连续第七天发布的高温预警信号。

湖南省气象台7月14日16时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14日20时至15日20时,长沙、株洲、湘潭、衡阳、邵阳、岳阳、常德、张家界、益阳、郴州、永州、怀化、娄底、湘西州将达到35℃以上高温,部分地区将达37℃以上,请做好防范。

实况监测显示,13日7时至14日7时,全省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其中35℃以上高温91站,37℃以上高温39站。“热得死!”长沙市民王先生调侃,长沙38℃+的最高气温搭配28℃+夜温,日蒸夜煮热得无法喘息,走在路上的都是“熟人”,“好想来上一场像样的降雨!”

其实,湖南的气温并不算最高。国家气候中心监测显示,6月13日以来,我国出现区域性高温天气过程,范围广、持续时间长、极端性强、影响大。尤其7月7日开始,南方高温异军突起,江浙沪和川渝一带成为全国高温中心,多地出现了40℃以上的高温,高温的历史纪录频频被打破。

热度略有不同,在持久上却没有差别。省气象台预计,14日至16日,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全省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9℃左右。幸运的是,东北冷涡即将出击,让雨带来到淮河流域和长江沿线,也将给高温嚣张的气焰降降火。根据预报,17日至21日,湘西、湘北高温缓解,但其他地区维持高温天气。

■全媒体记者 李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