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24-105拍什么意思(佳能镜头24-105mm什么意思)

随着深秋的结束,即将进入初冬季节,在大自然中,枫叶将会成为冬季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红色的叶子,非常漂亮。

我和很多摄影爱好者一样,非常喜欢拍摄秋冬季节的叶子,尤其是枫叶,让人感到赏心悦目。

当我们说到拍摄冬季的枫叶时,在我们大脑里面瞬间呈现的就是长焦、大光圈镜头,但作为业余摄影爱好者来说,没有长焦和大光圈镜头,是不是就不拍摄枫叶了呢?

肯定不是。主要是看我们如何运用好手中的拍摄器材,比如我用的佳能24—105mmF/4L这款镜头,很多朋友都说这款镜头拍摄枫叶不怎么样。但我就只有这款镜头,也没办法,还是硬着头皮去拍。

是的,这款镜头的性价比比较高,用来拍摄枫叶,不论是从焦段来说,还是从光圈的大小来说,确实是比较差。

话又说回来,拍摄的内容和题材是无限的,但拍摄器材始终是有限的,也不可能为了拍摄某一种题材,还专门去买一款镜头,办法总比困难多。这就需要我们多动脑筋去思考,根据拍摄的实际状况,有效结合手中的拍摄工具,尽可能地拍出自己满意的照片。

佳能24—105mm这款镜头,广角、中焦、长焦都有涵盖,但拍摄枫叶的时候,位置比较高,再加上最大光圈为4.0,对背景的虚化,的确不是很满意。

那么,我们就要仔细观察,选择背景较远的枫叶拍摄,还有就是尽可能地靠近拍摄主体。同时,在拍摄的时候,尽量选择背景较暗的角度进行拍摄,这样可以运用大光比方式,把背景压暗,让主体元素更加突出。

当然,在拍摄的时候,光影的运用、构图的方式、后期的处理等,依然是拍摄出满意照片不可缺少的因素。

总之,拍摄的内容和题材是无限的,手中的拍摄器材是有限的,主要是看我们如何运用好手中的拍摄器材,拍摄出自己满意的照片。以上内容属于个人拍摄经验和体会,仅供参考。(本组枫叶照片,均用佳能6D+24—105mm镜头拍摄)

脑摄狼图事界,爱好摄影,敬请关注,欢迎大家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