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标致308大屏导航多少钱一个(14款标致308大屏导航安装)

文:懂车帝原创 陈旭明

全新一代标致308SW旅行车 海外实车图

[懂车帝原创 产品] 全新一代标致308、308 SW旅行车已在欧洲上市销售,更加犀利的造型、全新标致LOGO等元素,也吸引了国内用户的广泛关注。近日,懂车帝从相关渠道获得全新标致308 SW旅行车国内设计专利图,新车保持了海外版车型“原汁原味”的车身设计。

不过,国内专利图的曝光并不意味着新车将被引入,目前东风标致尚未确认新一代308产品系列在国内的投产计划,在该价位仍然在售的是标致408三厢车型,市场表现欠佳的两厢车型308S早已停产。

全新标致308 SW旅行车 国内专利图

标致全新家族徽标

作为全新一代标致308的旅行车版本,全新标致308 SW车头采用点阵格栅搭配“獠牙”式LED头灯;车身腰线由车头贯穿至尾灯,并在前后门位置呈现若隐若现的效果;尾灯样式更加伶俐简洁。旅行车身相比两厢版车型拥有更大的尾部“三角窗”,“加长”的车身也将带来更多装载空间。

旅行车造型将带来更多装载空间

全新标致308SW旅行车 海外官网尺寸数据

在尺寸方面,标致汽车海外网站显示,全新标致308 SW长宽高分别为4636/1852/1442毫米,轴距为2732毫米,与全新标致308两厢版相比,其车身长度增加271毫米,轴距增加57毫米,高度、宽度基本一致。

后备厢空间利用更加灵活

旅行车的优势自然是更大的后备厢。同样参考海外车型的数据,全新标致308 SW后备厢容积为608升(两厢版车型容积为412升),如果后排座椅放倒,其容积可增加到1634升,并可装载超过1.85米的物体。据悉,其后备厢还提供12伏电源、储物网、挂钩和LED照明等功能。

中控区域向驾驶席倾斜(实拍车型为手动挡车款)

在新车内部,它与全新标致308车型一致,拥有10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平底式方向盘,并为中央控制区设置了分体式双屏幕,上方10英寸液晶屏提供功能显示,下方则是类似“快捷菜单”的显示,整体视觉效果犹如横向放置的折叠屏手机。

采用上下双屏幕功能布局

后排配备空调出风口

中控屏幕采用全新标致i-connect信息娱乐系统,支持多窗口显示、无线手机映射、蓝牙连接、语音交互、在线导航等功能。该车还保留了实体按键控制空调、前后风挡除雾等常用功能,后排也提供空调出风口。

提供汽油、柴油以及插电混合动力等多种动力版本

全新一代308 SW同样基于EMP2平台打造,在欧洲市场提供汽油、柴油以及插电混合动力等多种动力版本。其中1.2T三缸汽油发动机提供最大功率110马力和130马力两种功率调校,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或8速自动变速箱。同时,新车还提供最大功率为130马力的柴油发动机可选;插电混动版车型的纯电续航里程约为60公里。(以上数据来自标致汽车海外官网,中国市场是否引入、采用何种动力尚无明确消息)

新车背景、竞品分析:

丰田卡罗拉旅行版

大众高尔夫旅行版

斯柯达明锐旅行版

在欧洲市场,全新标致308 SW竞争对手包括大众高尔夫旅行版、斯柯达明锐旅行版、丰田卡罗拉旅行版等紧凑型车级别的旅行车。与欧洲市场相比,国内的紧凑型旅行车产品则不那么丰富,仍然在售的车型主要有福特福克斯猎装版(15.38万元)、荣威Ei5纯电动车(14.18-15.58万元)以及售价更低的国产品牌车型宝骏Valli(7.98-10.58万元),如果全新标致308 SW旅行车能进入中国市场,则能丰富用户在该领域的车型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