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神ax7机盖多少钱(东风风神ax7引擎盖多少钱)

随车汽车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很多车企都通过不断升级和优化产品来赢得消费者的喜欢,就在9月26日,东风风神推出了AX7马赫版,主要针对外观设计和动力进行优化升级,特别是奕炫MAX同款1.5T马赫动力的采用,无疑让东风风神AX7马赫版更具竞争力。

外观可以说是东风风神AX7马赫版的主要提升之处,该车在保留风神AX7 PRO家族式车身轮廓的同时,采用名为“风暴之魂光学大灯”和“风暴数字格栅”设计,使其前脸视觉效果更加突出,格栅上方的全新“AEOLUS”赛道标识和机盖上方的东风风神Logo,都足以为其增添辨识度。

车身侧面和尾部东风风神AX7马赫版大体沿用风神AX7 PRO的设计,主要在前车门处增加镀铬装饰,并在侧裙上增加红色饰条,使其整体看上去更加精致。车尾处较风神AX7 PRO的变化并不大,主要采用名为“风刃贯穿式全LED尾灯”,视觉效果更加出挑。

相比起外观的升级之处,东风风神AX7马赫版整体车内基本沿用风神AX7 PRO的设计和布局,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3中控大屏以及电子换挡杆,都是其车内的亮点。其中控屏内置WindLink6.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支持全面迭代的车载5G技术,除了我们常见的语音识别系统以及一些车载生态系统外,其车机内还有央视影音、车载KTV、华为Hicar等功能。

东风风神AX7马赫版轴距为2715毫米,相对车内乘坐空间也有一定保障,前后排均采用零压感高品质品质座椅,其座椅的柔软性和包裹性比较到位,加上相对宽敞的乘坐空间,整体乘坐体验是比较不错的。

在动力方面,东风风神AX7马赫版提供1.5T高低功率两款,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高功率版本搭载东风风神最新的马赫1.5T发动机,匹配格特拉克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90马力,最大扭矩300N·m。从账面参数来看,这台马赫1.5T发动机已经与奥迪40TFSI 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保持一致,实际开起来动力响应也很积极,油门线性,特别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逻辑性很聪明。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风神AX7马赫版还配有i驾趣智能ECU,可以通过识别驾驶者的驾驶风格,利用智能算法对动力输出自适应调整,使驾驶者可以更加自如的驾驭车辆。

编辑点评

通过对东风风神AX7马赫版的全方面了解,其实也不难看出,该车走的是低调务实路线,其设计、配置、空间、动力方面的表现都很中肯,再加上军工品质加持,其整体产品力毋庸置疑。而结合该车9.59-12.99万元的定价,我个人认为在10万元左右的价位中,东风风神AX7马赫版是有较强竞争力的,其可靠和稳定性无疑是东风风神AX7马赫版的制胜法宝,如果想要可靠、务实且性价比较高的SUV,那么东风风神AX7马赫版值得重点考虑,个人推荐选择中配马赫版1.5T DCT DF41。

东风风神AX7马赫版指导价为9.59-12.99万元,分为1款手动和3款自动共计4个配置车款,从价格来看,该车的定价其实并不算高,即便是选择顶配DF51版本,其全款落地价格也不过15万元。而该车上市以后将会与长安CS75 PLUS、第三代哈弗H6等主流自主竞品车型相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