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的路由器怎么破解密码是什么原因(路由器密码怎么加密才能不被破解)

wifi总是被蹭网,经常改密码还是能被破解,怎么办?看完帮你搞定

大家好,我是王哥,很多人会碰见这种情况家里的wifi总是被人家蹭网,怎么改密码都不行,而且有的还被蹭网的人设置了自己不能上网,人家能上网,自己交着网费让别人使用,很让人头疼啊!没有关系,现在王哥教你几招让蹭网的人无处下手!

首先大家要想自己家的wifi不被别人破解,要先从自己做起!我之前从事网络维修的时候,碰见过用户问我:wifi密码改成什么样的不会被万能钥匙破解,是不是要加字母符号一类的,越复杂越好?当用户问我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就明白,无论他家的wifi密码改成多么复杂都会被万能钥匙破解,万能钥匙这款软件不是破解软件,它只能把简单的数字给“破解”出来,一般手机号都“破解”不了。如果你用万能钥匙连你家的wifi,那么你的wifi密码就会被万能钥匙分享给使用万能钥匙的人,这样你即使密码多么复杂还是能被万能钥匙“破解”。

万能钥匙

下面王哥给大家讲解一下路由器里怎么样设置能让自己家的wifi更加安全。

路由器设置页面

路由器设置页面

路由器的登录密码一定不要设置成简单的数字,比如:123456、123123之类的,很容易被人试出来,导致自己的路由器被蹭网的设置。路由器里面的wifi设置选项中有wifi隐身功能,一般都路由器都是默认关闭的,选择开启之后路由器的wifi将不会出现在手机wifi列表里,这样是最安全的。不过比较麻烦,不建议使用,因为这样的话,朋友来家里玩需要连接wifi的时候比较麻烦。路由器的wifi设置中还有黑白名单设置,你可以在路由器中选择开启黑白名单模式,把自己家的设备都添加到白名单列表中,这样的话别人根本连接不上你的wifi。现在大部分路由器中还有客人模式,可以临时让客人来上网,当客人走后关闭掉,避免泄漏你的wifi,这种设计也是很人性化的。路由器中的设备管理中,点击管理按钮,进入设备管理页面,可以将不是自己家的设备进行带宽限速,可以把上下行速度调成0KB/s,让蹭网的人很难受,迫使他退出你家的wifi。

wifi

希望王哥上面的内容帮助大家解决被蹭网的困扰,如果不会设置路由器的,王哥之前的文章里面有,可以关注王哥,有建议的可以评论、互相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