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排量车船税交多少(11排量车船税交多少)

车船使用税简称车船税,是对在中国境内依法应当到公安、交通、农业、渔业、军事等管理部门办理登记的车辆、船舶,根据其种类,按照规定的计税单位和年税额标准计算征收的一种财产税。

2012年1月1日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法实施条例》缴税。车船使用税 - 计税依据车船税缴纳大厅计税依据为辆、净吨位、载重吨位三种:

1、乘人汽车、电车、摩托车、自行车、人力车、畜力车,以“辆”为计税依据;

2、载货汽车、机动船,以“净吨位”为计税依据;

3、非机动船,以“载重吨位”为计税依据。其中,乘用车按发动机排气量大小计征车船税。车船税是对在我国境内依法应当到公安、交通、农业、渔业、军事等管理部门办理登记的车辆、船舶,根据其种类,按照规定的计税单位和年税额标准计算征收的一种财产税。那么车船使用税多少钱该如何计算呢?车船税应纳税额=应纳税车辆数量(或自重吨位)×适用税额标准;应纳税额=应纳税船舶净吨位×适用税额标准。国税总局网站消息称,国务院常务会议原则通过车船税法(草案)。

据悉,车船税新政策将分为7个梯度按照排量进行征税。关于草案根据排气量分档征收车船税的规定,虽然车船税对财政收入的意义并不大,但还是会影响购车人的选择,从而实现政策的调控作用。草案提出对排放量大的车船税收比排放量低的车船高,体现了科学发展观和低碳社会的要求,普通消费者在购车时也会将车辆排放量的高低影响到的车船使用税多少钱而纳入考虑范围,推动以及促使人们减少使用高耗能、高排放量的汽车。从而实现节能减排的效果。然而还有许多人认为,要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征收燃油税更为合理。节能减排的导向作用其实应该通过燃油税调节,车跑得多、排放得多了,就要多交税。

有的网友表示:节能减排很重要,政府部门应该出台相应的政策规定引导消费者。但是,哪怕是在贫困地区,单位公车排量在3.0至4.5的占大多数。草案还规定了对警车、公车和部队的车免税,如果为了节能减排,这些车同样排放了污染物,也同样要负责任,为什么要免税?属于免征车船税的单位根本不会去考虑车船使用税需要多少费用。要想通过税收达到节能减排目的,关键是要管住公车消费。车船使用税多少钱是税法在制定过程中是否以人为本,以大环境为考虑方向的一种体现。车船税草案按排气量制定了阶梯征收标准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节能减排和环保方向,但同时也要兼顾到汽车的使用者多开多缴,少开少缴的实际。“建议与排量、与财产价值、与消耗的油量综合征收,更体现公平性。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保险问一问】

2019版微医保百万医疗险,0-65周岁可投保,600万医疗保障,保100种重大疾病首月低至1.1元起,次月11元起,查看【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