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电脑可以玩什么游戏(测试电脑可以玩什么游戏的软件)

今年CES 2022展会中,笔记本平台变成了各家厂商的主战场,英特尔发布了第12代酷睿处理器高性能移动版Alder Lake-H,AMD发布了锐龙6000系列移动处理器Rembrandt,除此之外NVIDIA也旗下的移动端显卡产品线进行了更新,推出了RTX 3080 Ti笔记本电脑GPU和RTX 3070 Ti笔记本电脑GPU两款新型号,进一步完善了Ampere架构RTX 30系显卡的产品线。

其中,RTX 3080 Ti笔记本电脑GPU采用了GA103核心,拥有58个SM单元(满血GA103为60个SM单元,RTX 3080 Ti笔记本电脑GPU屏蔽了两个),共计7424个CUDA、232个第三代Tensor Cores和56个第2代RT Cores,核心频率为1125-1590MHz,功耗范围80-150W,并支持额外25W的Dynamic Boost 2.0功耗增强;RTX 3080 Ti还全系标配16GB容量16Gbps GDDR6显存,位宽为256bit。

除了最新的移动端卡皇RTX 3080 Ti笔记本电脑GPU,NVIDIA发布的RTX 3070 Ti笔记本电脑GPU同样很受关注。RTX 3070 Ti笔记本电脑GPU采用GA104核心,保留了46组SM单元,共计5888个CUDA、184个第三代Tensor Cores和46个第2代RT Cores,核心频率为1035-1485MHz,功耗范围80-125W,也支持额外25W的Dynamic Boost 2.0功耗增强,陪宝贝8GB容量14Gbps GDDR6显存,位宽为256bit。

从参数方面可以发现,虽然命名隶属于“70 Ti”,不过RTX 3070 Ti笔记本电脑GPU在规格方面要大幅领先于原有的RTX 3070笔记本电脑GPU,反而和之前的旗舰RTX 3080笔记本电脑GPU更为接近。这让玩家对它的性能表现有了更大的期待。

目前PConline评测室收到了一台ROG枪神6游戏本,这款刚刚上市的机型搭载了RTX 3070 Ti笔记本电脑GPU,同时配备了性能强悍的酷睿i9-12900H处理器。

ROG枪神6也有着良好的散热能力,单烤Furmark时能保证RTX 3070 Ti笔记本电脑GPU的功耗跑满150W,性能释放很激进。我们通过它作为测试平台,来体验一下RTX 3070 Ti笔记本电脑GPU的实际表现,并使用RTX 3080笔记本电脑GPU的测试数据(测试平台为微星强袭GE76,显卡功耗可以释放到160W左右)进行对比。

理论性能测试

首先通过3DMark进行理论性能测试,包含Fire Strike、Time Spy两个项目。

测试Directx 11性能的Fire Strike项目,RTX 3070 Ti笔记本电脑GPU分数为30281。与之参考,微星强袭GE76中的RTX 3080笔记本电脑GPU此项分数为31956,两者非常接近。

测试Directx 12性能的Time Spy项目,RTX 3070 Ti笔记本电脑GPU显卡分数为11568,同样与RTX 3080笔记本电脑GPU差距很小。

理论性能方面,即便与微星强袭GE76的满血RTX 3080 Ti笔记本电脑GPU进行对比,RTX 3070 Ti笔记本电脑GPU也并没有被拉下太多,结果基本符合预期。

游戏性能测试

除了3DMark理论性能跑分,接下来通过《CS:GO》《彩虹六号:围攻》《古墓丽影:暗影》《F1 2020》《荒野大镖客2》等几款具有代表性的游戏进行测试。屏幕分辨率设定为2560×1440,均开启最高或超高特效,关闭垂直同步。

《CS:GO》运行FPS Benchmark场景,平均帧率为393.54FPS。

《彩虹六号:围攻》运行硬件性能检测,平均帧率为295FPS,最低帧率为247FPS。

《古墓丽影:暗影》平均帧率为100FPS。

《F1 2020》平均帧率为169FPS,最低帧率为147FPS。

《荒野大镖客2》平均帧率为69.6323FPS,最低帧率也有39.2469FPS。

总结

由于时间有限,因此本次测试并没有找到其他搭载RTX 3070 Ti的机型进行详细对比,不过通过对ROG枪神6的测试来看,RTX 3070 Ti笔记本电脑GPU在功耗释放充足的情况下,性能提升还是可圈可点的,特别是与最新的第12代酷睿处理器Alder Lake-H相搭配,能够让新一代中高端游戏本以2K分辨率流畅运行3A游戏大作。

总体来说,RTX 3070 Ti笔记本电脑GPU的性能表现还是符合预期的,当然在未来PConline评测室也会对定位更高端的RTX 3080 Ti笔记本电脑GPU进行测试吗,感兴趣的玩家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