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h7suv低配多少钱(哈弗h7低配多少钱一辆)

说到哈弗SUV车型,很多人印象中都觉得它旗下的车型都会很畅销,比如常年占据整个SUV销量排行榜的哈弗H6,还有定位稍低但依然能热销的哈弗M6,另外哈弗H9也在硬派越野车市场占据了很重要的份额。似乎哈弗旗下就没有卖不好的车型,不过哈弗H7是个例外。

从哈弗H7的销量表现上看,虽然2月份受到疫情影响只卖出了66辆,但是之前的几个月,哈弗H7的销量依然只在三位数和四位数之间徘徊,和哈弗H6、M6等车型都无法比拟。当然作为中型SUV,哈弗H7有着比紧凑级的H6、M6更高的价位,14.2-18万元的指导价算不上便宜,毕竟市面上诸如雪佛兰探界者这种合资中型SUV,价格已经和哈弗H7平起平坐了。

当然哈弗H7的销量一般,也不全是价格的问题,毕竟在同级别车型中,汉兰达这种20多万的车型也能热卖,就算国产品牌中,也有红旗HS5、传祺GS8这种价位更高的热门车型,所以小编也将继续解读哈弗H7,探寻它受冷落的其他原因。

首先就是外观,虽然哈弗H7定位更高档,但是从前脸设计上看,它并没有哈弗H6那么潮流,甚至也不如哈弗M6的前脸运动,整体造型更加接近于哈弗H4,这就让消费者有点心理不平衡,凭什么我花了更多的代价,却不能获得更高档次的外观?

另外就是体型方面,虽然哈弗H7为中型SUV,但是车身长度为4715mm,比这个级别标杆的汉兰达车型短了不少,轴距为2850mm倒是比汉兰达更长一些,不过从侧面轮廓来看,哈弗H7更加接近于紧凑级SUV,没有多少中型SUV高大威猛的感觉,不过19英寸起步的铝合金轮毂倒是很出彩。

从内饰的造型上看,哈弗H7的表现也介于哈弗H6和M6之间,造型还是比较简洁大气的,但是没有哈弗H6那么有质感,同级别对比的话,档次感也不如红旗HS5和传祺GS8,所以对于注重内饰设计感的一部分消费者来说,哈弗H7的吸引力就不足。

哈弗H7在低配车型上搭载了普通款式的仪表盘,而中高配车型上则升级为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视觉效果无疑出色了不少。三幅式的方向盘也覆盖了真皮材质,手感很是细腻。可惜在安全表现上并不是很给力,低配车型只有全车4气囊,也不带主动刹车系统,和红旗HS5和传祺GS8相比处于劣势。

哈弗H7搭载了一块9英寸或者10英寸的中控触屏,操作起来还是比较流畅的,只是功能并不突出,低配车型缺少语音识别控制和车联网功能,确实也没有亮点可言。头顶上方的大尺寸全景天窗倒是面积很大,除了低配的两款车型外均有搭载。

作为中型SUV,哈弗H7大部分车型都是5座布局,而只有顶配和次顶配车型才搭载了7座,不过受限于车身长度,乘坐的舒适性也很难保证,虽然空间对标汉兰达,但实用性并不如汉兰达,1.83米的后备箱最大进深和1232L的扩展容积也不算宽敞。

动力方面,哈弗H7全系都标配一台2.0T排量的发动机,拥有227马力的峰值功率和385Nm的峰值扭矩,可惜依然只是匹配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9.6秒的零百加速成绩要比汉兰达慢了一秒多,而且10L左右的百公里综合油耗表现并没有突出的优势。

哈弗H7采用了前后独悬的底盘结构,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是正常水准,不过它的底盘调校风格偏向于硬朗,在经过一些颠簸或者起伏路段时,车身的震动还是比较明显的,从行驶品质上看,哈弗H7比较接近于哈弗H6这种紧凑级SUV的水准,缺少红旗HS5那种高级感,这方面表现还需要进一步提升。

从综合产品力可以看出,哈弗H7的各方面表现都比较中规中矩,并没有特别突出的亮点,当然也没有比较明显的优势所在,在同级车型中似乎还是有一定的竞争力的,不过在中型SUV市场中,大部分车型都开始主打豪华舒适,红旗HS5在国产车型中也作出了表率,这一趋势甚至蔓延到了更低级别的紧凑级SUV中,所以这方面特征并不明显的哈弗H7,没有被打上豪华舒适的标签,只是相当于一台放大版的哈弗H6,价格上又没有明显的吸引力,所以被消费者忽略也就不足为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