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被小孩砸了怎么赔偿多少钱(小孩被车撞了赔偿多少钱)

2017年,广西女子黄敏晚上开车时将自家和邻居家之间的围墙给撞到了,不幸的是,倒塌的围墙正好砸中了邻居家7岁的孩子宁宁。

随后身受重伤的宁宁就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经过医院诊断,宁宁后续的治疗费用需要几十万元,为给孩子治病,宁宁的父亲张明(化名)和黄敏一家即便倾尽家财也负担不起。

可是当他们找到保险公司进行索赔的时候,保险公司却直接拒绝了,那么为什么保险公司会拒绝呢?这件事最后又是如何解决的?

黄敏

将孩子送回老家

2010年,安徽男子张明的妻子顺利产下一名男孩,夫妻俩为其取名为宁宁,他们希望孩子能够健康长大。

可是这个三口之家的美好生活并没有持续很长时间,在宁宁三岁的时候,张明和妻子发生了一场很严重的争吵,以至于妻子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了,并且切断了与家里的一切联系。

原本张明以为妻子只是出去待几天,等到气消了自己就会回来了。可是慢慢的,张明发觉不对劲了,妻子仿佛人间蒸发一样,怎么也联系不到。

张明

多次寻找妻子未果后,张明心里感到非常后悔,如果当时自己能够忍让下去,也许妻子就不会这样做。

可是现在事情已经发生了,后悔也没有用,张明只好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年幼的孩子,可是很快,张明就感到自己根本无法兼顾两者。

于是,他就萌生了将宁宁送往老家的想法,可是转念一想,父母长年患病,只是勉强能照顾自己,肯定照顾不了三岁的儿子。

李翠英

这时,张明想到了妻子的娘家,如果自己将孩子送过去的话,说不定妻子还能回心转意。于是,张明便带着宁宁来到了妻子的娘家。

而当丈母娘李翠英(化名)得知张明将女儿气走后,虽然心里多有埋怨,可是即便是她和女儿联系,女儿也不愿意回来,之后看在外孙这么小的份上,李翠英还是将孩子留了下来。

就这样,张明将孩子留了下来,虽然不能经常看望孩子,但是张明会定期地给李翠英寄钱,另一边,李翠英照顾宁宁也很尽心。

一家人的生活慢慢地归于了平静。可是4年后,张明却非常后悔自己的这个决定。

宁宁

邻居开车撞倒围墙后砸伤孩子

2017年的一天晚上,李翠英的邻居黄敏下班开车回家,因为刚拿到驾照没几天,所以黄敏心里多少有点紧张,再加上村里的道路曲折,黄敏的速度自然而然便慢了下来。

好不容易开到了家门口,对于一路上提心吊胆的黄敏来说也是终于可以松口气。可是,很快黄敏就发现自己又面临着新的挑战,那就是停车的问题。

一般她家的车都会被停在和邻居家中间的围墙下,可是黄敏却始终觉得自己停的车和围墙之间的间隔过大,这样有可能导致过路的车辆剐蹭到自家的车。

虽然黄敏尝试了好几次,但都以失败告终。此时,黄敏看到自家屋里的灯是亮的,便明白丈夫在家。

于是,黄敏便想着再尝试一次,要是这次再不行,自己也只能找丈夫帮忙。然而,令黄敏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就是这一次尝试,造成了一场巨大的事故。

因为这次黄敏失误直接开车撞上了围墙,虽然车速并不快,但是因为围墙当时建造时就不是很结实,所以围墙直接倒了,与此同时,黄敏还听见了一声大叫。

听到喊叫的一瞬间,黄敏心里就咯噔一下,心里想着不会是砸到人了吧。想到这,黄敏急忙下车查看,却惊讶地发现邻居家的孩子宁宁倒在了血泊之中。

看到这,黄敏一时慌了神,不知道该如何是好。还好这时黄敏的丈夫,在听到围墙倒的声音后急忙跑了出来并拨打了急救电话。

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周围的村民又把在外遛弯的李翠英喊了回来,随后,在众人的帮助下,宁宁被送到了医院抢救。

高额治疗费

经过医生检查,因为出事的时候,倒下来的围墙正好砸中了宁宁的头部,所以宁宁的情况非常严重,当地的医疗水平无法治疗,只能将孩子转到大医院医治。

站在抢救室的门口,李翠英心里非常自责,她没想到自己就是出去在家附近转转,外孙子在家门口还能出这么大的事。

想到这,老人就忍不住地流下泪水,冷静下来以后,李翠英赶紧给女婿张明联系告知了他这件事,一听到儿子受伤了,张明急忙从外地赶了回来。

虽然在来的路上,张明心里已经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但是在重症监护室看到儿子的时候,张明还是险些没站稳。此时的宁宁浑身都是伤。

经过医院抢救,宁宁虽然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是却因为伤势严重,可能面临永远醒不过来的可能,而后续的治疗费用则还需要50万。

听到这个数字,张明一下子就愣住了,虽然最近几年,他在外打工攒下了一点钱,但是和50万相比也只是杯水车薪。即便身上没有这么多钱。

而当张明尝试给妻子联系的时候,却还是怎么也联系不上,这让张明感到有些无助,但是同时他也暗自下定决心,只要能够治好儿子,自己哪怕是砸锅卖铁也要凑够治疗费。

另一边,在发生事故的第一时间,黄敏就给张明拿去了自家的所有积蓄,她也希望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帮助宁宁,从而弥补自己的过错。

与此同时,黄敏还与保险公司取得联系,希望他们能够尽快做出赔偿。一时间,所有的人都在努力筹集宁宁的治疗费用。

保险公司拒绝赔付

原本黄敏以为,既然自己已经提出理赔了,那么保险公司会很快地将钱给打过来了,可是令黄敏没有想到的是,保险公司却拒绝了自己赔偿50万的要求,表示不能赔这么多。

保险公司的行为让黄敏非常不解,自己每次都按时缴纳保险费用,而且不但有交强险还有第三方责任险,所以自己的这场理赔是合理的。

随后,黄敏就在丈夫的陪同下去往保险公司协调,到了保险公司后,黄敏就非常激动地对工作人员说道:“我当初买保险的时候,你们说的可好了”。

“只要我交了这个第三方责任险,以后车辆不管出什么事,就能拿到最高50万的赔偿金,如今我把钱交了,你却给我说这不能赔,这不是骗人吗”。

面对黄敏的质问,保险人员则解释道:“你确实购买了第三方责任险,但是在我们的调查中发现你们的车并没有年检,所以第三方责任险就没办法赔付,只能赔交强险的12万”。

听到工作人员这样说,黄敏夫妻俩犯了难,因为当初买保险的时候并没有了解这么多,没想到还要年检。

随后,因为对相关规定不了解,夫妻俩只好先回去了。到家以后,黄敏特意找了律师咨询这件事,而律师的回复则让黄敏夫妻俩欣喜若狂。

黄敏丈夫

原来,根据相关规定,新车买来6年内是免检,而黄敏家的车买来也就2年,这就表示保险公司不能以年检作为理由拒绝赔付。

听到这个消息以后,黄敏赶忙又找到保险公司要求赔付,可是令人没想到的是保险公司仍然以未年检为由拒绝赔付。

因为医院里的宁宁急需钱做手术,所以黄敏不愿再和保险公司过多纠缠,随后直接让宁宁的父亲张明将自己和保险公司一起告上了法庭。

律师

法庭上,对于保险公司提出的以年检为由拒绝赔付,在黄敏的帮助下张明方这边给予了反驳,而法院也支持张明方的观点。

看到这个情形,张明的心里又燃起了希望,心里只想着尽快拿到钱给孩子治病。可是就在张明和黄敏以为赔偿金马上就要拿到手的时候,保险公司又提出了一个新的问题。

那就是车辆保险单上的签字不是黄敏本人的,而是保险代理人代签的,听到这,黄敏仔细回想了当时的场景,发现自己确实没有签过保险单。

想到这,黄敏的心里不由得一慌,当时自己图省事让人代签了,没想到现在却成了保险公司拒绝赔付的理由。

但是很快事情就发生了转机,因为黄敏发现虽然保险单上自己的名字确实是代签的,但是当时签订保险单以后,保险公司并没有对此提出异议。

所以这就说明保险公司是默认了这件事情的,于是黄敏就在法庭上提出了这件事情。最终,经过法院审查,判定保险公司赔付给张明37万元,保险公司随后也及时将这笔钱支付给了张明。

医院病床上还未苏醒的宁宁终于等到了这笔救命钱,同时也希望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宁宁能够早日康复。

经历过这件事后,希望家长们能够加强安全意识,不要让年幼的孩子独处,这样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避免危险的发生。

建造的围墙一定要结实,这场事故中,虽然黄敏的车速很慢,但还是砸倒了围墙,正是因为围墙的用料有问题。

而在事情发生以后,黄敏不逃避责任,积极地配合解决问题,这是值得很多人学习的,而相比之下,保险公司推卸责任这种行为,也是需要加以改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