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d4比d810好在什么方面(5d4和d810)

5D4与D850并非同级别的竞争产品

估计佳能尼康原本也不想PK

各自相安无事的好

可最近市场把两款产品逼到了狭路

一场肉搏战已开始

5D4与D850价差缩小到3000元左右

用户纠结了,选谁呀?

自上周六的行情《尼康850破2万,全画幅相机价格继续下跌!》发出后,最近几天,村长被无数人追问:我到底该选D850还是5D4?我的D810是不是可以升级到D850?我把5D4出了换D850可以吗……

记得在1个月前,村长还说过,年内D850很难跌到20000内,没想到这么快。在狼群器材交流群,每天收集的相机情报比村长还快。最近全画幅降价真的太狠了!最新的行情,村长会在每周六准时给大家汇报。

就目前来说D850可靠的价格,19500左右,佳能5D4也降到17000元以内!两款产品价差不到3000元。到底选谁?下面就从大家几个关注的点来回答吧。

1. 尼康D850真的比佳能5D4性能强很多吗?

技术性碾压!尼康相对落后的是实时取景不具备混合AF,但是在对焦系统、宽容度、连拍、存数速度等方面优势突出,佳能5D Mark IV仅有的优势是具备全像素双核AF传感器且机身重量轻。

本想做一个参数对照表,但觉得没有必要。两款机型本不是竞争产品。估计大家对两款产品的参数也十分了解。

2. 尼康D850和佳能5D4谁拍视频更好?

买索尼A7M3!我是认真的!

3. 尼康适合风光,佳能适合人像

这条定律还适用吗?

99%的人根本还没有到需要计较佳能尼康差别的那个水平。大部分人都是看评测才这么认为的吧!胶片时代的东西,居然还能传到现在,传的还像真的一样,可悲!所以从拍摄题材来选择机身,这个出发点本质上就是错误的。

4. 宽容度差异真的很大?

佳能5D4的宽容度约为13.5挡,尼康D850的宽容度约为14.8挡,在极端环境下,差异是能体现出来的,记住,极端!比如星空拍摄。

5. 换门的理由充分吗?

如果你们想从佳能换到索尼,或者从尼康换到索尼,我还能理解,出了佳能5D4,入尼康D850,而且是满门抄斩,真没这个必要。大概算了一笔账,按照大三元换大三元,损失超过1.5万。用这笔钱,买什么不好。

我问过几个朋友,为啥要换门,得到的是体验折腾,浪费精力浪费钱,拍不好片赖手里的器材。

最近不少人有换门的冲动,村长是穷人,或许贫穷限制了想象。不过可以告诉大家的是,最近二手市场很活跃,除了镜头相对保值外,机身价格跌得很惨。当初花血本买的机身,现在当破烂卖,真不忍心。

在换门这件事上,我建议大家慎重,尤其佳能换成尼康,大概率最后又换回来。对于多数来说消费者来说,参数这个东西到了 “够用”之后,边际价值会快速递减,各种不习惯到最后就是各种别扭。当下,无论D850,还是5D4,其实都是入手的最好时间,值不值看的是适不适合你,而不是参数谁更牛。

6. 新手究竟选佳能5D4还是尼康D850?

什么?新手就买D850和5D4?是,村长接触这样的土豪新手并不少。

如果之前只是一款入门单反,甚至没有单反,我的建议是坚定不移的入尼康D850,回头来看,这几乎是一款没有硬伤的机身,也算是尼康的巅峰之作,销量说明一切,很多人甚至D810还没有焐热就换了D850。

根据我的判断,尼康这个系列基本也就到这里了,最多推出D850s,升级空间并不大。这也是尼康急着推出全画幅无反的原因,害怕被打回原形。

7. 后期降价空间还有吗?

后期降价空间虽然还有,但不会像最近两个月这么猛。站在客观角度,我并不觉得尼康的镜头差,充其量就是乱,广角镜头有一定的优势。当然,你也可以买适马Art系列定焦来补充。

大家可能不知道,这段时间佳能5D4的价格可以说是各种纠结,真的是降下来了。如果没有D850作为参照物,恐怕很多人还会说牙膏厂厚道。由于比D850上市早一年,按照常规,升级也会早一年,这是佳能的优势,但是到目前为止关于传说中5D5的消息也是一点都没有,倒是5DSR的下一代会在之前对尼康进行一次阻击,最快明年,有可能会是一次大大大的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