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3敞篷多少钱合适(奥迪A3敞篷多少钱)

豪华汽车制造商们在中国市场寻求新的市场突破,毕竟以凯迪拉克为代表的美系豪车已经开始在这里划分领地,而包括红旗、领克、魏派在内的诸多自主豪华品牌也在快速成长中,BBA们想要寻求突破的第一步就是在入门级市场中进行拓展。

对于豪华市场入门车型的理解,别说德系BBA了,就是全球豪华汽车市场理解最透彻的莫属奥迪了,A1、Q2这些入门车拉低了整个豪华市场的门槛,它们在宝马、奔驰的阵中可是没有直接对手,如果再要往上层走一些,最值得说道说道的便是奥迪A3这台紧凑豪华轿车了。

可若是想要在入门级豪华市场中寻求突破,通过三厢车、两厢车一味维稳是绝对不够的。于是在大量敞篷车撤出紧凑市场的情况下,奥迪A3 Cabriolet成为了一个重要的可选项。

而且在对于车辆整体结构塑造上,车辆的整体因为改为双门之后,它的线条被拉得更挺拔,从而规避掉了视觉上带来的紧凑感,你甚至难以想象这只是一台长度仅4.4米出头的车型。

2.0T还有得竞争吗?奥迪A3 Cabriolet很省钱

这是第三代奥迪A3非性能版本车型中卖得最贵的,但对比它的前任,其在中国进口市场的销售价格却又从37万级降到了33.5万,这显然会讨得消费市场的青睐。而且在进口门槛降低后,非但没有令奥迪敞篷车出现配置下调,反倒是在上其次中期改款里实现了包括动力总成、外观设计、车舱座椅、多媒体硬件等等在内的综合升级。

这个完成在三年之前的升级版本,将40TFSI动力型号里的1.8T发动机替换为了2.0T发动机(190Ps/320Nm),其动力参数也实现了+10Ps/+40N·m的增长。这将会直接为车辆带来超过半秒的加速能力(7.2秒)提升,在同样搭载着2.0T的新款宝马225i敞篷轿跑车面前,无论是超过50N·m的参数优势,还是以7.2秒对7.7秒的直线0-100km/h加速表现,奥迪敞篷都足以在老对头面前占尽优势。

更重要的是,也是从被认为是最经典的2017款开始,奥迪A3的进口敞篷车才正式在排放方面接入了中国标准,这也为其长期在华销售打下了动力基础。

与此同时,奥迪A3 Cabriolet也是首次获得7速双离合变速箱进口奥迪紧凑型汽车。7速DSG最直接的能力,就是让A3 Cabriolet享有更积极加速响应的同时,完成动力总成效率的优化。作为一台搭载2.0T四缸的双门敞篷轿跑车,A3却能将认证车主的油耗数据反馈限制在7.1L/100km左右,无论是对比1.8T旧款,还是对比宝马225i,这足足2L的油耗节省,也让A3 Cabriolet成为了日常用车中最省钱的敞篷。

外观设计继续保持运动与经典

经典之所以为经典,很大程度上还得益于它的外观设计。

尽管进口市场中的A3 Cabriolet已经悬挂着相对老旧的2017款标签,可是其在细节造型上却与2020款国产型号完全相同,具体一点说,它与国内市场中拥有一些外观套件的运动型车型完全相同,尤其是在与空气动力学结构相关的导流、扰流、前唇等区间。

车头是S-Line改造最显著的位置,六边形进气格栅在每一台奥迪上都是品牌标志,只不过随着许多运动产品接连换代,奥迪Q3、Q8这些SUV渐渐获得了八边形结构,而奥迪A6L、A7、A8等产品又让格栅装饰边框变得更加尖锐锋利,可是A3 Cabriolet现在却保留着奥迪最经典的圆角多边形结构,它带来的时尚感被认为是与休闲软顶敞篷车最吻合的设计。

进气格栅之下会拥有一个额外的长条气孔,它主要的功能将会是加大车头下压力,将车辆在动态驾驶中更好地控制在路面上。同时,雾灯区也已经变为独立的导流孔,它们的实际占比会比头灯更大,这比起曾经华而不实的扁平套件可实用多了。

大灯则一直都是奥迪的一大卖点,由于紧凑车型的车头设计会显得有些单调,这使得加入A3 Cabriolet的不规则大灯造型,会大大提升车头饱满度。

铝制材料扩张座舱,选休闲还是选实用?

MQB平台带来的铝制结构会覆盖在车体的更多比例中,包括引擎盖、发动机等优化会比从前更轻,这对于敞篷车来说更加重要,它会通过更薄的面板来提供更大的座舱环境。从这张图我们就能够看出来,合理的前排运动座椅,也在纵深方面让驾驶人的腿部空间更加自由。

需要承认的是,当软顶降下来的时候,它的后排头部空间将会受到很大限制,而且对比国产两厢,它的轴距又有所缩减,这也会让车辆偏向于休闲运动而非稳重实用。

所以,当驾驶人把A3 Cabriolet开到山林或海滨公路上时,才是最合适这台敞篷车摆拍的时候,自然光线也会让车舱之内显得更休闲化。

当然,若你是在一个拥有两个未成年儿童的四口之家中,我们前面提到的后排还是相当出彩的。280L的行李厢容积足够完成短途旅行中的载物需求,而且带着腰部支撑与高度调节的前排运动型座椅,还将会实现更自由的空间调整,并保证夫妻二人的驾驶与乘坐舒适度。

很可惜,在方向盘后方的仪表盘中,全液晶显示设计并未到来,这会成为奥迪敞篷车中的一大遗憾,它意味着车辆无法在宝马225i敞篷车等对手面前,发挥虚拟驾驶舱技术带来的优势。

与此同时,MMI信息娱乐系统没有获得最新的触控硬件,可是它的中控屏幕在完成Apple CarPlay、语音操控以及更多车联网功能时,其响应速度却会比宝马225i敞篷轿跑车这些直接对手出色得多,而包括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并线辅助等高级功能在内,奥迪A3 Cabriolet仍旧不断在强调自身的科技优势,以成为敞篷车历史当中的经典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