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肽有什么性质(多肽有什么性质和作用)


要说2021年最新最流行的词汇是什么?那无疑就是“内卷“啦~


为了显得自己不比别人差,真的是万物皆可内卷。长得好看的,还得身材好,最好还能再是个高学历,年薪还能百万那就更好了。


当然如果仅限于人,那还不至于到最流行。内卷之可怕,甚至连护肤品都不能幸免。就连一向最难挑选的面霜,也慢慢开始“逐步完美”。


买一瓶就能祛皱紧致、补水保湿、抗老美白,甚至还超便宜?


相信不少人都被”骗“过好多次,结果就是哪个功效都不出挑,鸡肋一般的存在。


每一个皮肤细胞都像一座永不停息的工厂,里面各种程序每时每刻都在发生,比如蛋白质合成,每一步都需要无数的信号分子去影响,信号分子就好比百米跑的发令枪一样,枪一响,运动员才能跑起来!


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或者是生活作息的紊乱,有些信号分子已经没有那么听话了,怎么都叫唤不动,有的甚至直接停工玩起来失踪,这个时候多肽就来帮忙啦~


这些多肽在护肤上最关键的作用是实现皮肤细胞之间的有效沟通。

多肽是什么?


多肽是α-氨基酸以 肽键连接在一起而形成的化合物,它也是蛋白质水解的中间产物。由两个氨基酸分子脱水缩合而成的化合物叫做二肽,同理类推还有三肽、四肽、五肽等。

通常由三个或三个以上氨基酸分子脱水缩合而成的化合物都可以成为多肽。


肽在生物体的生长、发育和代谢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在皮肤自然老化和护理过程中也起着关键的调控作用。


小分子肽无毒、高活性且易吸收,更具有特殊生理活性作用,能在本质上改善皮肤的一系列问题,在化妆品方面的应用效果颇佳。我们称这类可以用于美容功效的小分子肽为美容肽。


当皮肤衰老没有办法再生产促进年轻态,多肽就利用细胞外基质的活动告知衰老细胞,同时给纤维细胞发出“求救信号”,刺激合成更多胶原蛋白,让我们的皮肤维持饱满状态。


采用三胜肽、五胜肽以及六胜肽这三种多肽成分,来发挥皮肤抗老化功能,增加胶原和弹力蛋白,从而紧致皮肤,淡化皱纹。


多肽在化妆品中的应用

据统计,2018年国际市场上肽类美容护肤品的销售额就已经超过160亿美元,并且仍以每年30-40%的速度递增。多肽已经被玉兰油(Olay)、雅诗兰黛(Estee Lau-der)、 SK-II等多个国外著名品牌采用。

可分为:

棕榈酰五肽-3

乙酰基六肽-3

乙酰基四肽-5

棕榈酰寡肽

棕榈酰三肽-1

棕榈酰四肽-3


不同的多肽,功效也不一样吗?


据性质不同,效果也不一样哦!选择合适自己的抗老产品最重要~


乙酰基六肽-3、五肽-3、八肽-1等:抚平细纹,特别适用于表情肌肉区,如眼角、额头棕榈酰


五胜肽-3 、棕榈酰六肽、六肽-9 等:增加皮肤厚度,使皮肤恢复弹性


棕榈酰二肽-5 、棕榈酰四肽-7 、六肽-8 等:紧致肌肤,防止下垂


棕榈酰六肽-6、棕榈酰三肽-1:促进纤维细胞、胶原蛋白增殖,加快真皮层修复,修复肌肤屏障


棕榈酰四肽-7、九肽-1等:阻断黑色素,减少白细胞介素生产,有淡斑、抗炎、预防松弛与细纹的效果.


不一样的肽拥有不一样的功效,多种多样肽组成一起协同效应,能做到多种抗皱紧肤实际效果,并且多肽的见效时间也比单一胜肽来的快。


实力修复,搭建强健肌底


成分再给力,没有一个健康的肌肤肌底,一切都是扯犊子!多肽,属于信号因子,通过提醒别人干活来发挥作用。


不同于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等水解蛋白类产品为混合物,由动物或植物蛋白通过水解而获得,机制不明确,目前市面上很多类似的含胶原蛋白类产品打着多肽的概念进行宣传,其实与真正的多肽不尽相同。


不同于生长因子


生长因子属于蛋白,为具有空间结构的高分子化合物,完整皮肤的透皮吸收较困难,生物有效利用率极低。


不同于植物提取物


活性与植物来源、提取方法,产地,以及不同的生长气候条件等众多因素均有密切关系,限制了其药品,化妆品等领域的发挥。


与玻色因、A醇对比,多肽称得上是比较合理,又较为柔和的一种成份,对皮肤承受度基本上没有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