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km一般跑多少时间(10km一般跑多久)


《friends》

上周六早上起床,时间充足,准备跑个大的。

一开始定的目标是8km(陈意涵标准),但当过了5km后,野心和累感一起悄然膨胀:不如,试试10km?


第1km跑的非常轻松,慢走一圈,悠悠的打开微信读书。

听了《自控力》的第一章,关掉。脑子里反复强化听到的概念,在自己的生活中一一的找相关场景去对应。

第3、4km时脑子里开始想别的,现在已经忘了是什么主线,只记得思绪和跑步的心情一样放飞。

第5km已经有点累了,我平时早上最多也就跑个5km,于是开始频频看记录,看时间过了多久。


第6、7公里想到了要添置的东西,走走停停看淘宝购物,这时平稳的呼吸已经开始喘了,需要动用意志力。

“先跑到8Km,不行就不跑了!”

“再坚持跑几步,到那辆车旁边。”


灵魂出窍的感觉大概在第7公里的末尾,我跑着跑着都骂出声了:“王八蛋子,真特么累!”

心里又反复暗示自己,再跑几步,跑几步。

再一看记录,8.2km,心中一喜:哈!达到陈意涵标准了!


我又给自己洗脑:下次长跑不知道啥时候了,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今天跑个10km的小马拉松,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

于是我拖着累体继续跑,继续骂….这次没有出声,属于是暗骂。


大概到8.5km的时候,突破体能的一个极限——因为累感突然被一阵涌入的平静和自由取代,风吹到我脑门子上,我清楚的感受到了风的声音、与皮肤接触的触感。

我闻到了小区草坪的味道和泥土的芬芳,大脑一片清明,真真正正什么都没有想,只是在感受存在,感受环境,此刻我不是任何打工人、我妈的女儿、别人的朋友,我是大自然的一个生命。


这种心无一物但仿佛融入自然本身的状态,没有去到雪山登顶、北极徒步去被大自然本身震撼,仅仅是我消耗尽了自己的体能后,没有再专注于自身,而是本能的观照到了万物。

平静,祥和,宁静。

我爱上了这种感觉。


熬过了最苦的8km,剩下的9、10km我都是心无旁骛的跑了下来,纯然享受,心情自由。

但依旧是累的,而且挑战也该有个限度。于是当记录从9.9刚一跳到10.0,我即刻“啪”一声按了结束。


10km的感觉很棒,下次还要来!

计划的时候就知道我可以,我果然可以。(跑跑停停没关系,只要完成,早晚都是完成)




———————————————————


作者简介:


阿婉,98年生人,地铁生态观察家,菜鸟翻译。


第N次减肥中,轻度努力人格。



Focus on the one most important 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