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奥体驾校价格多少钱(奥体驾校报名费多少)

视频加载中...

2022年以来,国内成品油价格已遇“六连涨”,多地95号汽油步入“9元时代”。天目新闻记者注意到,自3月17日24时成品油价格再次上调后,国内许多城市的驾考报名费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3月22日,记者以学员的身份咨询了国内不同城市的驾校,了解实际价格涨幅。

重庆奥体驾校的游教练表示,自3月18日起该驾校报名费提高了300元,之前手动挡的报名费为2980元/人。“重庆驾校普遍都涨价了,不只是我们在涨。”记者也了解到,广东省广州市多家驾校的报名费也上调了200至400元不等。

江西省赣州华坚驾校的吴教练表示,他所在的驾校报名费将从4月1日起涨价500至600元,涨价前自动挡报名费为3800元/人。吴教练表示,驾校的利润本来就不算高,所以即使未来油价下跌,报名费也很难下降。

北方工业大学汽车创新中心研究员张翔告诉天目新闻记者,油价上涨确实是此番涨价的主要因素,此外新申领驾驶证的人数增长放缓,许多扩张规模的驾校招生招不满,运营成本增加,借此涨价。

江西省驾培协会秘书长吴迎军对天目新闻记者表示,驾校作为培训机构,根据运营成本适当地调整报名费属于市场行为。“但是收多少钱必须要公示在招生报名大厅里,而且只能是一次性收费,这是硬性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