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下来后要做什么(房贷下来后要做什么手续)

不久前和对象攒够首付买了房,真的很开心,毕竟奋斗了几年终于在工作的城市有了个小家。


但随之而来的也是巨大压力,还贷第一个月,房贷、房租(新房还没搬进去),还有雪上加霜的牙疼去医院看牙,这一系列花费加上我俩日常的吃喝各种消费,简单算了下账发现,收入竟然抵不上支出了,更别说存钱了!

这是我们工作以来第一次负收入,还是挺有紧迫感的。为了减轻房贷的压力,我俩研究了很多开源节流的方法,和大家分享下。


第一,做好节流是王道


房贷没下来之前,虽然知道要节省,但总归还是有点抽象,但现在看着账目上的钱直线减少,终于切切实实体会到了压力。所以,做好节流,减少不必要的消费,还是要坚决落实的!

1. 坚持记账


记账是非常有效且必不可少的一种节流手段。想要减少开支,我们从月初开始就得有个严谨的规划,给自己的每月支出上一个紧箍咒,通过账本可以随时的了解你的预算和你当前消费水平是否一致。

我们用的是日常账本,可以添加共同记账人,每个人把自己一天的花费记录进去,然后每天、每周末和每月末都会简单分析下,把握下各方面的开销进度。


2. 购物前设置冷静期


前段时间我们整理了一趟房间,竟然清理出了不少堆灰的物件,大多是一时冲动消费的结果,买回家一两个月之后就再也没碰过了,甚至有的买回家就后悔了,最后可能就被随手丢在了某个角落。


所以我想也许购物前最好给自己设置一个冷静期,比如网购,不要当场下单,可以放在购物车里,过个2-3天甚至1个星期后再看,如果还是很心动很想买,这时再下单也不迟。这样操作一番之后,果然让我避免了很多冲动消费。


第二,提升主业技能,同时努力发展副业


生活还是有不少意外的,有时候规划好的预算不一定刚好够用,所以还是要多一点储蓄,多一点准备。所以除了节流以外,我们也研究了一些开源方法!


1.努力工作,争取升职加薪


首先,最基本的还是做好主业,可以用一部分节流下来的钱,投资自己,去听一些可以提升自己主业技能或是对自己事业有促进帮助作用的课程,这样可以提升整体竞争力,才有望升职加薪,增加整体收入。

2.投资基金股票


在自己有把握、行情较好的情况下,也可以投资一些基金和股票,体会下钱生钱的快乐。这方面我对象研究比较多,我参与得比较少。当然,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各位朋友们还是要量力而行,最好先学习一些投资理财课,掌握一点基础知识。


3.副业兼职


除了升职加薪和投资基金股票之外,想要开源,还有方法就是去发展个副业或者做点能赚钱的兼职。

如果自己有个人特长或者兴趣爱好的,比如画画、写作、做PPT,就可以利用自己的技能赚钱。如果交友广阔,善于表达,空闲之余可以尝试下直播卖货。另外,还可以发展自己的自媒体,比如抖音、小红书、头条号等等,只要能产出优质的内容,一定会有所收获。


总之,做好开源和节流,我相信,房贷压力只会变成我们不断前进的源源动力!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文章来源:随手记社区 吃吐司的柴小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