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巴西的时差(中国和巴西的时差是多少小时)

“巴西破产了,而我什么都做不了。”

2021年1月5日,素有“南美特朗普”之称的巴西总统面对无数媒体的镜头下,无奈地宣布了这一消息。

一时间,全世界一片哗然,要知道,巴西可是有着优越的自然条件,背靠号称“世界之肺”的亚马逊河,甚至在上个世纪的经济发展趋势,一度超越我国,成为南美霸主。

结果不过短短几十年时间,巴西的繁荣期就成为了一片令人唏嘘的泡影。

但谁也没想到的是,随着巴西的破产,他们首先考虑的不是怎样复兴经济,而是怎么甩掉一身的债务。

当时我国借给巴西的债务足足达到了上百亿,足以和美国相媲美,结果巴西政府一句话就想将这笔账赖掉,还和美国一起抹黑我国!

那么这笔债务巴西最终偿还了吗,巴西现状又是怎样的呢?

错误的经济政策,巴西经济没落

巴西,拥有世界上将近五分之一的淡水资源,森林覆盖率高达57%,拥有丰富的铁矿石以及铌矿资源,国土面积位居南美洲第一。

就连两次世界大战,也完美地避开了巴西。无论是旅游业、工业、农业的发展,巴西都有着天然的优势。

因此自上世纪6年代开始,巴西就开始致力于发展工业,连续多年GDP的增长都位列南美洲第一,船舶、航空、工业等发展都位列世界前茅,甚至有和我国一较高下的趋势。

所以当时在巴西,还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上帝用六天创造了世界,剩下一天创造了里约热内卢。

这句话不仅见证了巴西的辉煌,也见证了巴西是如何从一个号称南美洲第一的国家跌落云端。

中巴两国的关系也因为巴西实施的反华政策而急转直下。

巴西里约热内卢

作为一个长期负债的国家,1953年到1963年,巴西的外债从10亿美元增长到28亿美元,接下来的即便,巴西的外债增长速度几乎达到了前所未有的迅速。

尤其是被称为经济奇迹的几年时间,巴西的外债迅速从37亿8千万增长到了125亿美元。

而他们需要偿还的债务也逐年增加。

从八十年代之后,巴西每年需要偿还的外债本金就达到了70亿美元,利息更是高达100亿美元。

他们每年需要偿还的本金加利息足足占据了出口额的90%,为了能够在生产制造业上投入更多的比重,获取更多的收益,他们不得不继续向外面借外债。

但在这关键时刻,巴西却在经济发展上做出了错误的决议,那就是“去工业化”。

这样的措施几乎是一夜之间将巴西三十年的工业积累全部卖掉,不少企业纷纷出售给私人,以此来弥补经济上的空缺。

结果巴西一直着重发展的工业和农业,逐渐“没落”,服务业开始在市场份额中占据越来越大的比重。

从这时候开始,巴西的经济发展就开始连年下滑,入不敷出。

他们不得不向外界借更多的外债,拆东墙补西墙,形成了恶性循环。

而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的大国,自然免不了和巴西进行经济上的来往。

从2003年开始,到2019年,中国在巴西的投资足足达到了800亿美元,几乎与美国相当。

当然,这些投资基本都用在了石油、电力等关乎民生社稷的项目上,但是由于后来的油价走低,巴西经济陷入低迷,他们开始向中国申请免除部分的贷款本金,减少外债。

这无异于是向我国表示:现在经济不景气,至于产生的损失,由你们自己承担吧!

对于这个要求,我国自然是没有答应,因为一旦开放了这个窗口,免不了其他相对弱小的国家也会拿着这个“把柄”,对中国提出同样的要求。

因此权衡再三之下,我国决定,延缓对巴西的贷款期限,放缓对巴西的经济压力。

但是自从巴西右翼分子博索纳罗竞选为巴西总统之后,其一切不恰当的言论导致中巴两国的关系愈发紧张,甚至想方设法的想要退掉欠中国的外债。

博索纳罗当选,巴西投向美国

2016年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巴西便开始逐渐将重心偏向了美国。

尽管这时中巴两国因为有着利益联系,而始终保持着友好发展的态度。但是随着巴西右翼政客博索纳罗当选巴西总统,其推行的措施严重损害了中巴两国的关系。

博索纳罗在竞选总统的时候就曾发表过煽动民众反华的言论。

对于中国在巴西的投资,他曲解为:“中国不是在正常的采购巴西的商品,而是想要买下整个巴西!”

甚至还在国旗下郑重其事地表示绝对不允许中国企业拥有巴西的土地或者是控制重点产业,因为中国人向来是“无情”的。

这种反华言论很快就在巴西境内引起剧烈的轰动,一时间,中国和巴西之间的关系被博索纳罗推向“深渊”。

为了获得更多的选票,博索纳罗主动地向特朗普当政的美国靠拢,其主要的观点也与特朗普基本保持一致,因此博索纳罗又被人们戏称为“南美特朗普”。

博索纳罗的儿子更是公开在网络上发表侮辱性言论,直接对两国的外交关系造成了严重的影响,直到巴西政府的官员主动站出来道歉,这件事才就此平息。

实际上,他的这一行为,一方面是为了向美国表态,他们坚定不移地站在美国一方,另一方面就是因为形态意识的不同,博索纳罗仇视共产主义的国家。

2018年10月28日,博索纳罗在一片“万众瞩目”中,宣布当选第44届巴西总统,从此开始将巴西带上了一条不归路。

巴西和中国之间的关系渐行渐远。

博索纳罗以及他身边的右翼政客为了向美国递“投名状”,不遗余力地抹黑中国,尽管中国和巴西之间并没有什么地缘上的矛盾,也没有经济上的冲突,但是博索纳罗却不顾民众们的怨声载道,主动向美国低下了头。

在博索纳罗当选初期,中国和巴西还能维持一定程度的和平,但是当新冠疫情爆发之后,博索纳罗不着力于巴西的经济发展,却“坚定的”站在特朗普一方,不断地在公开场合发表不恰当言论,挑起民众们对中国的敌对情绪。

在全球疫情疯狂蔓延的关键时候,博索纳罗不仅没有作出相应的防护措施,还学习西方国家,声称新冠只是一个普通的流感,不需要为此感到恐慌。

为了“安抚”巴西民众的情绪,他还大言不惭地声称:“巴西的民众都是十分健康的,就算是扔进下水道中,也不会出任何事!”

他身体力行地反对戴口罩,反对将病人进行隔离,也反对和别人保持社交距离。

结果仅过了三个月时间,博索纳罗就确诊了新冠肺炎,面对某些州政府的劝告,博索纳罗不以为然,依旧若无其事地接受采访,和别人保持亲密的接触。

由于博索纳罗的自以为是,他的妻子儿女也因此感染新冠肺炎,妻子的祖母因疫情去世,博索纳罗的妻子米歇尔更是因此遭到了表弟的辱骂。一时间在巴西境内引起了剧烈的恐慌。

可是博索纳罗不仅丝毫没有反省自己在政策上的失误,反而引以为豪。

他在后来发表的讲话上,依旧十分自豪地表示:“在某种程度上,全世界没有谁在这方面比我们的政府做得更好,这让我们非常自豪,这表明我们拥有能力出众又优秀的管理者,对于社会底层的贫困群体以及居民十分关心。”

为了表明自己的观点有理有据,他还拿出了一组数据,巴西的经济预计下降5.6%,阿根廷下降9.9%,墨西哥则是足足下降了10.5%。

他认为尽管巴西感染的人数比较多,但是相比之下,仍旧做得比其他的政府要好得多。而当时巴西已经至少有8位部长级的官员感染了疫症。

随着新冠肺炎在巴西境内肆无忌惮的蔓延,巴西原本就萎靡的经济也必不可免的受到了相当程度影响。

受到疫情影响,巴西的各项发展都遭受了严重的打击,上百万人感染病毒,数十万人在这场疫情中病逝,不少工厂陷入停工状态。

不少人开始对博索纳罗的政策提出了质疑,博索纳罗的支持率也开始直线下降。

为了挽救自己的支持率,保证在下一届总统竞选中能够继续担任总统,博索纳罗又加大了对贫民的惠民政策。

对于这部分生活在最底层的人,他拿出了400多亿雷亚尔直接发给了贫困户。

同时,他还放宽了劳动法,保证在现有的经济体制下,能够保全这些人的工作,减轻他们的税负。

政府又另外调出一笔钱,专门用来补贴个体经营户以及中小企业。

从短期发展看来,巴西作为南美洲最大的国家,有着一定的市场调节能力,但是这样的经济政策为入不敷出的政府又增添了一笔新的负担,超出市场调节能力的极限。

最终无法控制局面的博索纳罗决定转移矛盾,和美国一起将矛盾指向了中国。

他们坚持认为,这场疫情是由我国引起的,中国必须为这场疫情承担主要责任。

后来在研制疫苗出现原材料短缺的时候,一名州政府的官员劝告他就此言论向中国道歉,他认为中国和巴西的交流一直都十分频繁,不应该为了美国这颗大树,而和中国成为“死对头”。

但是博索纳罗却从来没有将这些话放在心上,而博索纳罗这一行为自然也遭到了巴西自上而下的谴责。

但是博索纳罗依旧不顾自己国家民众们水深火热的生活,坚持站在中国的对立面。

然而让他没想到的是,特朗普下台之后,巴西和美国“亲密无间”的合作戛然而止。

在拜登和特朗普竞选期间,博索纳罗为了在后续交往中继续获得美国的“支持”,选择坚定不移地站队特朗普。

可这次美国大选,特朗普并没有成功继任,而是他的竞争对手拜登成为了总统。

为了继续和美国交好,博索纳罗不顾劝阻,坚持要和拜登通过电话联系,拉近关系。

但是很显然,拜登看不上这个“墙头草”一样的国家总统,所以巴西和美国的关系开始陷入僵化。

如今巴西的疫情已经完全失控,美国也因为自顾不暇而顾不上支援巴西。

这时巴西的部分官员再次跳出来,要求博索纳罗缓和和中国的矛盾,避免处于孤立无援之地。

我国虽然依旧在经济上保持着和巴西的来往,但是并不认同巴西这种两面三刀的做法,毕竟一方红脸一方白脸地把戏,我国自然是一眼就能看穿。

但是为了经济的发展,为了防止美国的“侵蚀”,我国愿意团结一切能够团结的力量,共同抵抗美国霸权主义的入侵。

国家交往的原则一直都是利益,尽管巴西的做法令人心寒,但是为了国家的发展,我国可以摒弃前嫌,给中国和巴西一个重新合作的机会,同时也体现了我国宽容为怀的大国气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