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躁的一天是什么意思是什么意思是什么(浮躁了是什么意思)

人为什么会浮躁?究其原因,就是因为我们每天被动地接受各种小道消息,其实很多信息不是我们想看的,我们拿着手机就会被各种吸引你的标题点进去,东看看西瞅瞅,最终什么也没学到,真正在手机上学习知识的人情况是你吗?心里是这么想的,但手和脑并不听自己的指挥。

每天不停地刷视频看文章,有没有感到空虚和无聊,这不是我想要的。手机里装了那么多APP,其实真正点开的也就那么几个,一天手机不离手,已经成为常态,比父母孩子都要亲切,生怕错过了什么有用的信息,但这些东西对你真的有用吗?看了那么多东西,只是过过眼瘾,然并没什么实质性帮助。

这就要谈到人的自控能力为什么那么差?

手机可以控制我们的行为方式和思考能力,你认不认同这个观点?我们晚上睡觉之前想了很多问题,早上起来只要拿着手机,昨晚想到的事情就会抛到九霄云外,管他三七二十一,短暂的精神愉悦才是生活的常态。

对于学习应该是这样的。

一遍两遍三遍,直到理解透彻为止,在看这些内容的同时,会遇到一些新的问题,然后查找相关内容并加以深入研究,直到融会贯通,形成自己的东西,有一个框架和模型,下次遇到类似的问题,便可以在大脑里面搜索出来,在学以致用的同时,看存在哪些不足?

老年人说,看手机就是玩手机,不是在学习,在看的同时并没有记在自己大脑里面,走马观花似的往下刷刷刷。

过去了一个月,过去了一年又过去了,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在手机上除了会玩游戏,会刷短视频,会知道一些APP怎么使用以外,并没有提升自己各方面的技能,是悲哀吗?不,那不是啊,那是岁月的痕迹。

如果你能静下心来为自己的人生负责任,让每天过得有意义,一定要建立学习模型和系统知识库,不要被动接受大数据推荐的东西,那只会限制自己的行为模式,思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