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和a6动力差了多少(奥迪a4和奥迪a6比动力)

奥迪汽车有两张王牌分别是A4和A6两款车型,那么这两张王牌到底差在哪?

首先两款车型就不同,A 4是中型轿车,尺寸分别为4818毫米/ 1843毫米/ 1432毫米,轴距为2908毫米,外观紧凑。相比之下,A6是中大型轿车,奥迪A6L就要高级一些,尺寸是5036毫米/1874毫米/1466毫米,轴距3012毫米。这种尺寸差异让车辆的外观看起来明显不同,而且还会影响车辆乘坐感觉。动力方面也是A6强于A4,外观尺寸和动力有区别,这是最容易从外面判断的方面。

其次两款车型的定位不同,A4主要面对年轻消费者,定位为运动型轿车,A6主要面对有商务需求的人,或一些中年人,是中大型豪华轿车。两车的售价也不同,A6相对而言更贵。A4和A6是两款奥迪的明星车型,甚至早年间A6就有“官车”的称呼。可以想象奥迪A6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A4主要是面对一些更加年轻的消费人群,A4定位于运动中型车,此外a4还有更高性能版本的S4,RS4。A6旗下也有衍生型号,S6,RS6。其中RS6旅行车有地表最强旅行车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