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汽车越野多少钱(东风越野多少钱一辆)

文:懂车帝原创 邢秋鸿

[懂车帝原创 行业] 9月26日,东风汽车正式宣布将推出高端电动越野M品牌。M品牌定位有些类似长城的坦克,不过M品牌车型将全部以电动车为主,并主要针对高端越野车市场。

东风汽车正式宣布将推出高端电动越野M品牌

据透露,与岚图汽车类似,M品牌也将作为独立公司运作,首款车型东风民用版猛士纯电版,售价约为60万-70万元。

2020年,东风汽车集团成立了M事业部,而岚图汽车在对外发布前,集团内的代称为东风h事业部。

东方风起计划

今年上海车展前,东风汽车集团发布了东方风起计划,其中提出,将强化差异化布局,重点打造岚图汽车、东风风神和高端电动越野品牌。

其中,岚图定位为零焦虑高端智能新能源领先品牌;东风风神则作为东风自主乘用车的主力军,定位为主流科技驾趣品牌,“十四五”销量力争提升至30万台以上;M品牌则被东风赋予:纯越野+纯电动+高端定制三要素。

猛士民用版,图片来源:东风汽车集团

按照计划,到2025年,东风汽车集团商用车、自主乘用车和新能源汽车销量分别达到100万,东风自主品牌规模进入行业前三。

今年6月,东风M事业部发布了相关招聘信息,招聘质量、底盘电控、智能控制、项目管理、采购以及用户、城市运营等方面的人员。

猛士民用版,图片来源:东风汽车集团

不过,M事业部定位为高端电动越野品牌,走定制化模式,这种策略就意味着,在产销量上,东风集团没有给予太多的期望。结合首款产品——猛士电动版来看,M品牌更像是电动化趋势之下,东风的军工产品在民用市场的尝试,对于东风集团的三电技术积累,将是非常大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