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王星齿轮多少公里换(海王星齿轮油多少公里换)

尽管不少专家称时间可以停止甚至逆转,但事实上时间齿轮从未停止过旋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们从公元2020年来到了2021年,而不是从2020年逆转到了2019年,地球所有人又长了一岁,包括你,我,他。

而在太空中,向更远空间飞去的美国旅行者2号飞船不仅长了一岁,还与我们直线距离更远了一圈,达到了189.5亿公里,一个无法用地球上实物来形容的距离,要用天文单位AU来形容比较适合,约为126.67AU。

一说起美国旅行者2号,相信不少航天爱好者都能说上个一二句,赞叹上个世纪的美国科技,一艘比全球一半人口还年长的古老飞船,上个世纪70年代发射,现已经在太空中飞行了43年零4个月,冲出了太阳圈。

1977年8月20日,一枚大力神号运载火箭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起飞,20多分钟后将旅行者2号推入太空,并赋予了极高初速度,相对太阳速度达每秒42.2公里,旅行者2号凭借初速度以曲线轨迹飞向太阳圈外。

在地球轨道上人造物想要脱离太阳引力,进入太阳系外星际空间,至少需要每秒42.1公里的初速度(相对太阳),该速度又称太阳系逃逸速度。如果以地球作为参考,那么太阳系逃逸速度为每秒16.7公里,即第三宇宙速度。

有了这么快速度,旅行者2号轻松跨过小行星带,随后经历了四次大遭遇,不到两年时间便与十几亿公里外的木星遭遇,旅行者2号以570,000公里距离飞掠木星云层,对逆时针旋转大红斑进行了探索,确定这是一个极其诡秘的巨型风暴。

木星遭遇是一箭双雕的好事,不仅通过引力弹弓效应大大增加了旅行者2号的飞行速度,还获得大量一手探索数据,揭示了木星环境。木星遭遇后,旅行者2号速度比之前每秒要快16公里,意味着又可以探索其它行星了。

飞行四年后与太阳系第二大行星土星遭遇,借用这次机会,旅行者2号对土星高层大气进行了探测,发现土星高层大气温度为-203°C,大气压为7000帕斯卡。土星的遭遇再次增加了旅行者2号的飞行速度。

八年后,旅行者2号与天王星遭遇,在经过一系列机动操作后,旅行者2号与天王星云层仅相隔81500公里,超近距离的探索,让旅行者2号有了新发现,发现11颗新卫星,天王星旋转轴与磁场不重合,这与其他行星不同。

九年后,与蓝色的海王星相遇,在经过多次轨道校正后,旅行者2号以4950公里距离掠过海王星北极上方。发现了以前未知的行星环和六个新卫星,还在海王星附近发现了“大暗斑”,最后被确定为是一个高纯度甲烷云。

行星探测任务结束后,旅行者2号能量消耗得差不多了,飞行速度下降到16.5每秒公里,于是踏上了星际探索之路,离开太阳系探索未知的星际空间。43年过去了,但旅行者2号还在与我们通信,以每秒160位速度传输科学数据。

旅行者2号之所以还能正常工作,是因为携带了三节核电池和一个直径3.7的大型抛物线形高增益天线,三节核电池在过去的43年中一直提供稳定电流,而大型抛物线形高增益天线主要用来与地面上深空网络进行通讯。

为了让高增益天线对准地球,旅行者2号每隔一段时间需要调整一次姿态,而调整姿态用的肼MR-103推进器多达16个,燃料肼被装在一个直径70厘米的球形钛制储罐内,发射之初共有100公斤,现在还没有用完,预计可以用到2034年。

但是核电池电力持续衰减,旅行者2号无法支撑到2034年,为了节省电力,在不得已的情况下,10种科学仪器已关闭了5种,随着时间的推移,剩下5种陆续关闭,因为2025年后,无法为任何一台仪器供电,我们会失去旅行者2号。

但是旅行者2号会继续它的使命,飞向更远的星际空间,并将一个装有大量人类信息的镀金盘带到外星世界,如果旅行者2号真被外星人劫持了,那么地球坐标就暴露了,根据镀金光盘上信息,完全可以找到地球,想想都让人后怕。

不过,旅行者2号被外星人劫持的可能性很小,因为在浩瀚宇宙面前,任何生命都是那么渺小,人类如此,外星人亦是如此。有趣的科学探索内容请关注唯一微信公众号:有趣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