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专学校排名(天津中专学校排名榜)

我给大家聊聊天津市的重点大学。


首先是有着“学府北辰”之称的南开大学“学府北辰”意思是高等院校之中的北斗星南开大学五大学科,数学、化学、财经、历史学和管理学都是在全国能够排进前三的专业。


2.天津大学中国第一所现代化大学有着一百二十五年的建校历史,被天津人称为最照顾本地学生的子弟校。天津大学化工专业全国第一建筑学和内燃机,国内前五,鼎鼎大名的鸟巢和水立方就是天大学子的手笔。金融专业全国前十精密仪器电气工程工程管理也都是非常牛的专业。


3.天津医科大学是国内老牌儿的医学高等学府,唯一的211类医学院校,学校的肿瘤学和眼科学都是非常牛的专业。除此之外,泌尿外科、神经外科、内分泌与代谢、中西医结合这些方向在国内都是排得上名次的学科。

当然,这都是研究生才能学的,本科一定要学临床医学。


4.天津工业大学原天津纺织工学院纺织科学是世界一流建设学科。除此之外,化工、电气、机械和材料是天工大最强的四个学院。


5.天津中医药大学因为独具特色的药山而闻名。天津中药学排名全国第一。中医学、针灸都是非常牛的专业。

以上是天津市的双一流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天津市还有哪些市属重点大学呢?


6.天津财经大学是国内除四台一毛以外,最好的财经高校之一,教育部指定使用的会计和金融的大学教材就有很多天津财经大学的老师参与编写。


7.天津师范大学被称为天津市的小南开,天津市的中小学教师,八成都毕业于这里。


8.天津科技大学独具特色的轻工类高校,天科大的酿酒、造纸和机械都是王牌专业。


9.天津外国语大学英语和日语都是非常好的专业,是天津市出国留学率最高的呢。


10.中国民航大学、民航界的小清华毕业生遍布国内民航系统。在这里,只有你不想就业,没有民航圈,你找不到工作的单位。


11.天津理工大学,原汁原味的天津大学分离出来的机电系和天大同根同源。学校的自动化电子信息、电气工程和计算机是最牛的四大学院。


12.天津商业大学,天津市除了天津财经以外,唯一的财经类院校,学校的食品、能源、动力和金融专业毕业生就业简直不要太容易。


13.天津城建大学校友遍布京津冀土木和城建圈


14.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为全国各地的中专和技校培养优秀教师的摇篮。


15.天津农学院天津市唯一的农业院校农学和水产都是学校的特色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