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付宝是什么(米宝支付官网)

“有的人刚刚还完助学贷款,又背上了九万的债务”,近日,江西省宜春市一名刚刚大学毕业的女大学生小芳在网上被人以消除校园网贷为由诈骗九万余元。受骗者小芳感叹“就是害怕背上校园贷,没想到还是没躲过这场骗局。

说到诈骗我们第一时间往往会想到那些不经常使用网络的老年人,但是随着网络的发展,一些不法分子趁机盯上了那些刚毕业的大学生们,专门对其下手,且一挑一个准。

事情是从小芳接到的一通陌生来电开始的,对方自称是某60金融客服中心的工作人员,并“好心”提醒小芳,告诉她在某60借条APP內有校园网贷记录,然后询问小芳是否需要消除该记录,如果不删的话将会影响到她未来的信誉。

据了解,小芳是刚刚参加工作的大学生,社会经验尚浅,她以为对方真的是善意提醒,便信以为真,随后就添加了对方的联系方式,按照对方的要求一步步操作。

对方称如果要消除校园网贷记录就要把自己某60借条APP内的所有贷款额度全部提现并转到对方提供的“安全账户”中,于是小芳便将52000元的贷款额度提现并转到了对方提供的“安全账户”,可是当小芳要求消除校园网贷记录时,对方却说小芳在某米金融和某付宝内还有网贷额度所有无法消除,让小芳继续将网贷额度提现转至对方的“安全账户,”小芳依旧照做,转了38000元,最后当对方以小芳在其他的平台还有贷款额度没转,所以无法消除校园网贷记录为理由再一次回绝时,小芳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随后立即到宜春市上高县公安刑警大队报案。

无独有偶,江苏常州一研究生小王,也经历了类似的诈骗事件,三小时被骗了70多万元。

据获悉,当时小王接到了一个自称是某付宝金融客服的电话,对方要求他更新支付软件信息,原因是如果不这样做的话该软件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借贷等等;并让他下载一款APP,通过共享屏幕,对方实时掌握了小王的支付信息,并引导他从网贷平台借款,使他在三小时内操作了18次,被骗走了70多万元。

“诈骗手法日益新,你我务必要小心”,在小芳和小王的案例中,我们不难发现,作为接受过高等教育的大学生,也存在着被诈骗的风险,除了经常在电视上看到的那些“传统”骗人手段,骗子的新套路也在不断地变换。

也借由这两件事情提醒大家,特别是那些刚毕业的大学生们,在现如今这个网络高度发达的时代,媒体一次次报道的那些俗套的诈骗手段,给我们一种只有防范意识不高、社会阅历不深、信息来源狭隘的人才会被骗的错觉;然而骗子也是与时俱进的,我们自以为见过了无数的套路,对陌生人已经能够独当一面,但人性的弱点总是会为他们所用,让我们防不胜防。(姜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