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h6价位多少(奥迪h6多少钱)

说起最近几年超豪华品牌造SUV,那可真是屡见不鲜。老牌劲旅路虎暂且不说,美系全尺寸SUV也暂时不提,往前数有保时捷的卡宴、奥迪Q7、雷克萨斯LX570,到最近的兰博基尼Urus、劳斯莱斯库里南、阿斯顿马丁DBX、宾利添越,还有一个“蹦高”的主儿也在来的路上:那就是法拉利的首款SUV车型即将揭开它神秘的面纱。

国内的SUV争夺更是异常残酷,不过令人欣慰的是,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者选择了国产自主品牌车型。哈弗、长安、奇瑞、比亚迪,甚至新能源的代表蔚来、理想都越来越多地走进千家万户。这得益于国产自主品牌多年来的沉淀和积累,或者更适合审美的造型和理念。终于等到了绽放的时刻,拿当下最为火爆的哈弗H6举例,2021年销量达30余万辆之多,2021年1月份更是达到了4.64万辆,这也由衷的令人欣喜。

那么,一辆Urus凭啥可以卖到300万?2021年上半年,兰博基尼Urus在中国交付了216辆,虽然再创公司历史新高,但全年累计交付估计不会过千辆,这个数据恐怕连哈弗H6一周的销售数据都赶不上。那Urus究竟有何魔力,能让这款售价高达300万的SUV销量屡创新高呢?

说起兰博基尼,人们往往都会想到它那超炫的跑车,其实,兰博基尼早就有制造越野车的历史了。时光倒回到20世纪80年代,兰博基尼历史上真正意义的第一辆SUV车型——LM002于1986年面世。

这款车脱胎于之前的LM001和Cheetah,造型勇猛有力,一看就是硬汉形象。LM002当年有两种动力形式:一种是5.2升V12发动机;另一种是7.2升L804船用V12发动机,两种引擎都使用5挡手动变速箱。然而,到1993年,LM002停产,总共也只有7年的生命周期。

转眼24年后,兰博基尼决定再次向SUV车型进发,研究新的SUV车型以应对火热的全球SUV市场。2017年12月,全新的兰博基尼SUV车型——Urus诞生。Urus基于大众MLB EVO平台打造,说起大众MLB EVO平台可不容小觑,奥迪Q7、Q8、保时捷卡宴、大众途锐、宾利添越都是基于此平台打造。

再看看哈弗H6的前世今生,说起H6,它的诞生要早一些,2011年初代产品问世,转眼也是10年的老将了,如今已经发展到3代车型。它的定为是一款都市智能SUV,紧凑型车型,目前有多款在售车型。

动力形式有两种:一种是1.5T涡轮增压+7档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另一种是2.0T涡轮增压+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中2.0T版本还有两驱/四驱可供选择,价格区间也是从9.89万元——15.7万元选择十分丰富。内饰方面,也是绝对符合潮流趋势,科技配置应有尽有,丝毫不落伍。无论从实用性、动力配置、价格区间来说,哈弗H6绝对是当之无愧的国货之光。第三代的哈弗H6,内饰要比下面好看的多。

制造跑车经验丰富的兰博基尼,在制造SUV车型上也注入了不少跑车元素。首先,动力上,兰博基尼使用了一台4.0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最大功率478马力,最大扭矩850N.m,这个数据绝对可以媲美一台跑车了。

内饰上,Urus也保留了兰博基尼的跑车风格驾驶舱。盾型方向盘,同Huracán造型无异。极具个性的引擎启动按钮,位置又和Aventador几乎一致。

只不过,Urus有着更张扬的换挡杆。此外,还有几个值得注意的地方:一个就是Urus使用了R21英寸的倍耐力轮胎,并且配有陶瓷通风刹车盘,这样更能高温;其次,Urus前后均使用了多连杆悬挂式独立悬架,这在SUV车型中实属罕见;第三,就是这样一辆极具跑车血统的SUV,在标准/舒适、经济、运动驾驶模式的基础上,增加了越野模式。试问这样一辆堪称跑车的SUV,越野能力会是怎样?

当然,一个超级品牌,除了车辆本身的使用属性,还有它独有的品牌文化和价值。虽然Urus是一款量产车型,但是毕竟拥有者还是极少数人,品牌的价值、往往超过了商品本身,这就又符合了“物以稀为贵”的真香定律。

不可否认,哈弗H6这款平民SUV无论在品牌历史和认知度上暂时还无法和兰博基尼相提并论,但是H6也走出国门远销国外,按照如此势头发展下去,我们有信心有理由相信,国产车终有守得云开见月明之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