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连接不上(微信连接不上数据网络怎么办)

来源:北京交通广播

导 读

近日,多名市民收到了假冒快递或驿站发来的短信,以取件超十次有礼品、包裹滞留无法联系到你、快递破损等理由,要求扫码下载App或添加快递员微信来处理。有市民在此类诈骗短信的诱导下被骗,造成了经济损失。

几天前,王先生收到一条短信:“因您用顺丰取件超过16次,现复制口令。去支付宝搜索入群登记,寄您扫地机器人一套。”因轻信了短信内容,王先生按短信内容搜索了口令,进群后被告知该活动由某公司提供,需按照要求下载一个App。

王先生在该App上,按照对方要求操作刷单任务,先后转账了多笔款项。最终,不仅没领到扫地机器人和对方承诺的刷单佣金,还损失了10多万元。王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遇到了诈骗短信。

无独有偶。

杨女士也收到了多次假冒“菜鸟驿站”发来的短信,“您有个快递放了好几天了,看到信息加快递员微信拍照确认……”加了微信好友后,对方向杨女士核对了姓名、手机号、快递单号等信息,然后让其扫一个二维码,需填写身份证号、密码、验证码等信息。到这一步时,杨女士有所警觉,意识到这可能是在套取个人信息,及时关闭了页面。

“过几天我再搜索这个快递员的号码时,系统提示账号异常不予显示了,还好当时没有继续填写信息,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杨女士说。

记者向顺丰速运核实,该公司没有推出过取件多次赠送礼品的服务,更不会通过短信引导用户扫描支付宝口令入群或下载其他App。

菜鸟驿站客服也表示,近期接到多起市民电话,反映收到包裹滞留多天;快递包装损坏;快递到达驿站等为由,要求加微信或扫码,才能安排送货或获得赔偿的事件。如果您确实有快递到达了驿站,或是亲朋好友给您寄了快递但联系不上,也请您拨打9519666电话进行回访,快递驿站是不会以个人名义要求您添加其联系方式的。

诈骗短信的套路层出不穷。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官方发送的短信不会引导你去添加个人微信。收到陌生人添加好友请求,先核实对方身份,对于自称是快递员的人,要通过快递平台官方渠道核实。

对于陌生人的金钱交易需谨慎,转账前先确认其身份,对于系统提醒存在交易风险的账号需谨慎对待,不要随便打开陌生链接或扫描陌生二维码。

贪小利失大财

远离诈骗保平安转发!提高警惕,谨防电信诈骗

内容来源: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