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用店宝宝赚钱了吗(有用店宝宝赚到钱的吗)

今天要给大家带来的案例是:广州有这么一家母婴店,老板利用“免费奶粉”,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疯狂盈利120万。

【1】案例背景

说起来大家可能不信,这家母婴店的老板呢,就是我那不争气的表弟。表弟37岁的年纪,名字里有个“昊”字,所以呢,我们都喊他小昊。小昊前些年投资了不少钱,自己创业开了一家母婴店,生意还算是不错,小昊一家呢,也是靠着这家店又买车有买房的。

当时小昊还打算等孩子初中毕业之后,就把女儿送去国外的,毕竟母婴店还算是赚钱。然而好景不长,近几年来,由于母婴店的地段不错,所以附近前前后后又开了三家母婴店,人家还是连锁品牌店,把小昊的生意抢走不少,生意也是一天比一天难做。偏偏那个时候小昊还没怎么在意,他觉得做生意就是这样,有好的时候,自然也会有不少的时候,等过一阵子之后,生意自然会好起来,毕竟自己有这么多老客户呢。

可没想到,这个“一阵子”过去之后,店里不仅生意没有好起来,反而是直接没了生意。为什么?因为疫情的缘故,母婴店直接关门歇业小半年。半年不能开门,本来就没有进账了,房租水电人工这些成本却不能少,小昊赔了不少钱,这时候开始知道着急了。

作为小昊的表哥,又正好是从事实体店营销这个行业的,我自然被他拉了壮丁,整天让我帮忙想想办法。我对小昊这边的情况也比较了解,说来说去,无非就是同行之间的竞争太激烈了,而小昊又玩不过别人,自然亏了钱。

于是呢,我就帮小昊想了几个法子,你猜怎么着?短短一年时间,小昊盈利120万,赚得虽然不算多,但是比之前的情况要好得多。下面就给大家讲讲,到底是什么法子。

【2】方案介绍

实体店惯用的活动套路是什么?打折促销,对吗?说实话,这一套都用了八百年了,早就过时了。当然,我不是说打折没有用,但是呢,现在的顾客对打折早就免疫了,你在打折期间,他可能会贪便宜来你这里消费,可是等到折扣结束之后,他还会来吗?不会!而且,到时候你要是想恢复原价,都是一件难事,毕竟有句老话说得好,升米恩,斗米仇。这话是什么意思,自己理解吧。

我帮小昊想的法子是什么呢?很简单:不打折,只免单!

看起来是不是觉得,小昊肯定要血本无归了呢?然而作为小昊的老哥,我自然不会坑他,现在就给大家讲讲,小昊的盈利方式。

【3】盈利分析

案例中采取的“小招”是本专栏收录的营销智慧中很少的一部分,如果你现在经营困难,如果你缺少顾客,如果你的产品卖不出去,不妨可以在专栏合集中找找是否有适合自己的行业,看看聪明人是怎么做生意的。

小昊的盈利点有哪些?

一、活动一共持续一个月,在活动期间,顾客进店买奶粉都享受免单的福利。

这个一个活动推出来,再加上宣传到位,是不是能吸引大量顾客进店?

二、对活动作出门槛限制。

1. 每天只限10位顾客参加活动;

2. 单次购买两箱奶粉,才可以享受免单。

为什么要做出这两点限制呢?如果你不对人数作为限制,那么这个活动就没了珍贵性。如果没了珍贵性,顾客就会觉得廉价,会觉得你这个奶粉本来就不值钱,还会觉得你是个奸商!

至于购买两箱奶粉的话,说明这位顾客对奶粉的需求大,家里的孩子还小,需要很多奶粉,那这样的顾客是不是也会在母婴店产生其他的消费呢?

三、免单不是不收钱,而是收了钱之后,把钱还给顾客,以消费卡的形式。

如果你直接不收钱,到时候八十岁的老太太都能变身成为婴儿,来你的店里领取免费的奶粉。别看这些老太太,只要有好处可以占,她们百米冲刺都不在话下,到时候半夜来你店门口排队,晕倒了你还得赔钱。

至于消费卡的形式是怎么回事呢?比如说,你一次性购买了3000块钱奶粉,自然就可以得到3000块钱的消费卡。但是这个3000块钱的额度是分成了两个部分,一个是600块钱的任意消费,一个是2400块钱的抵扣消费。

顾客在你店里购买了3000块钱奶粉,利润肯定是超过了600块钱的,这时候,你把这600块钱还给顾客,让顾客来你的店里消费。由于不需要额外付钱,所以顾客消费起来也格外大气。

俗话说得好,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这顾客大气惯了以后,形成了消费习惯,以后自然不好改。而且,消费卡的存在,也能让顾客多次来你的店里消费。而2400块钱的抵扣额度呢,每次只能抵扣一部分的金额,这样是不是能为你带来长久的利润呢?

当然,这里举的活动(行业)案例只是很少一部分的方法,我的专栏里还有更多的关于实体店经营的策略、机会以及“套路”。并总结了上百个现在最前沿的赚钱行业以及新门类。如果你感兴趣,可以点击查阅有没有适合你的项目。

最后,小昊就是这样,利用“免费奶粉”,一年盈利12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