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能说端午节快乐(为什么不能说端午节快乐只能说安康)

端午节为什么不能说端午快乐?这要从它的来历说起。

端午节的由来一般有三种说法

一是纪念屈原

二是纪念伍子胥

三是纪念曹娥

但是现在一般都是说纪念屈原

爱国诗人屈原

屈原是我们战国时期的人,他是一位爱国诗人,也是一名政治家,因为主张政治改革,触犯了贵族们的利益,被流放。在流放的途中楚国被秦国打败,屈原悲愤不已,抱着石头,跳入了汨罗江。江边的百姓听到消息后,纷纷划着船赶来,想要将屈原的躯体打捞起来,但是始终打捞不上来,为了不让鱼虾伤害屈原,就用船驱赶,将糯米放入竹筒投入江中,给鱼虾吃。

后来经过长时间的演变,就成了端午节划龙舟吃粽子的习俗。

划龙舟

端午节被称为端阳节,龙舟节,是拜神祭祖,祈福辟邪,娱乐饮食为一体的民俗大节。


咸粽子


甜粽子

端午节,春节,清明节,中秋节是我国四大传统节日。

2006年5月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8年被列入法定节假日。2009年9月,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端午节是我国第一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

由于端午节是个悲壮的日子,属于祭奠的日子,所以不能互相祝福快乐!最好用安康代替,安康代表着平安,健康,也是一种美好的祝福。

祝大家端午节安康!



#人人能科普,处处有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