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队(中国篮球队员名单)

北京时间6月30日,男篮世预赛中国男篮将会迎来对阵强敌澳大利亚男篮的比赛,赛前,中国男篮最新大名单正式出炉,带着14人出征墨尔本的杜锋选择了其中的12人出战,无缘本场比赛的老将任骏威和陆文博。值得注意的是,缺席的两人都是锋线,这意味着杜锋指导最终用的是一套多后卫阵容,郭艾伦、赵睿、赵继伟领衔的一份6后卫阵容名单。

主要是人员包括了有:周琦、王哲林、沈梓捷、付豪、顾全、朱俊龙、郭艾伦、赵继伟、赵睿、胡明轩、徐杰、孙铭徽。事实上杜锋指导选择一份6后卫阵容名单并不奇怪,此前杜锋明确说过郭艾伦、赵睿这样的攻击型后卫有能力客串到3号位。

另外,此次男篮出征世预赛,已经是易建联连续多次无缘国家队的比赛,可以说阿联已经基本确定告别国家队赛事,到了真正将手中大旗交给后浪们的时候。而如今中国男篮的领军人物无疑是周琦,后者过去一年在海外联赛打球磨练,综合个人实力是这支中国男篮的支柱,没有大哥易建联,周琦需要扛起中国男篮。

对阵澳大利亚男篮赛前,杜锋指导也接受了媒体采访,回答了几个问题,其中杜锋强调了男篮有信心去挑战这样一支世界一流队伍:“我们这几个窗口期遇到的最强对手,澳大利亚在国际篮联最新排名是第3位,我们排在第29位,我们队伍当中有人员伤病问题,这个队伍也是新老交替的阶段,这些比赛还是看大家的拼劲和态度,我们有信心去挑战一下这种世界一流强队。”

后续谈到从国内去到海外的墨尔本比赛有何不适应,杜锋指导说:“从广东过来是30多度,这里是16度左右,温差还是蛮大的,球员对球场、对球还是需要去适应一下。现场大家会看到新一届中国男篮的精神面貌。”

此次世预赛,中国男篮需要在5天时间内打4场比赛,先后对阵澳大利亚和中国台北两次,比赛密度很高,尤其是对阵澳大利亚男篮的两场比赛是实打实的硬仗。打完世预赛,中国男篮还需要去打亚洲杯,几乎是马不停蹄,为此球员需要保持专注度,避免因疲劳产生的伤病。我们期待着新一届中国男篮打出的好表现,表现出好的精神风貌!

(林小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