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亮化(小区亮化工程包括哪些项目)

小区亮化在整个亮化工程行业中非常普遍,是常见的亮化类型之一,因为亮化给小区带来的不仅仅是基础照明,还能营造一个舒适的光环境和居住环境。那么,小区亮化具体要怎么做才能营造好一个舒适的环境呢?


一、植被及小型广场、庭院景观的亮化

现在小区内无论是上班族、还是老人小孩,都喜欢夜间在小区活动,因此小区内的一些植被、小型广场、庭院景观的亮化就非常重要,因为这些地方都是居民夜间活动的主要场所。

另外,这类场景的灯光设计,要将灯光尽量打到植被、景观上,路面、周围环境尽量用投射光或散射光即可,避免眩光。另外尽量采用低色温的灯光,以营造舒适的光环境。


二、亮灯时间的选择

一般居民在夜间10点或11点以后,基本都会进入休息睡眠时间,即便再低的色温,灯光仍然会给人们的睡眠带来一定的影响,所以在亮化设计时要遵循2个原则,一是亮化的灯光绝对不能投射到室内,二是在人们夜间开始休息时,大部分可能会影响到居民休息的灯光要关闭,只将一些必要的、功能型或基础型照明保持亮灯。


三、多采用景观灯、装饰灯

景观灯和装饰灯除了照明功能外,在白天也有很高的观赏性,在一些绿化带、特殊景观处多采用这类具备装饰效果的灯具,不仅能满足照明需求,还能提升小区的美观度,以及居民对小区的感官。


四、避免眩光等光污染

避免眩光等一些光污染现象,这也是小区亮化很关键的点,小区亮化的目的多是营造照明氛围,而不是一些商业目的,所以色温要选用低色温灯具,尽量避免使用彩光,亮度过高的灯具。


五、分析视点,只做重点区域的亮化

小区楼体的亮化,并不是所有楼体都要做亮化,要做好视角分析,根据视点来做亮化区域的规划,只做重点或必要的区域,一方面能够节能、环保,还能节省成本。

关于用亮化营造舒适的住宅小区,你还有什么好的方法吗?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