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新闻(温岭新闻头条今日)

2022中国·温岭全球数字装备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举行

(洪成 通讯员 刘娟)7月25日,2022中国·温岭全球数字装备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在温岭市新闻发布中心召开。会上发布了大赛相关事宜,除宣布通过“以赛引才”的市场化模式外,首次把大赛选手的年龄放宽至60周岁,向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抛出“橄榄枝”,征集高端人才项目。

温岭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才聚温岭 创享未来”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五届,吸引了十多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落户温岭,位居台州市前列,收效良好。

拓宽奖励措施,深挖人才红利

加大人才创业创新资助力度,大力集聚高层次人才项目。加强创业项目金融支持力度,发挥温岭市科创基金作用,强化对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高层次创业企业的跟投。加强要素保障,优先保障优质人才创业企业用能用地等。优化人才项目晋升条件,对创业人才企业新入库规模以上企业等情况的给予晋升。对创业人才项目还给予二次扶持、挂牌上市奖励等相关红利政策,让在温岭创业的人才感受到温岭最大的诚意和最优的服务。

优化产业结构,精准招才引智

坚持以数字经济为引领,加快工业制造“互联网+”“机器人+”“智能+”等数字化产业发展。围绕产业发展需求和发展实际,发挥人才创业园、博士后工作站等载体作用,不断创新平台引才、活动引才、以赛引才模式,加快引进培育一批能够突破关键技术瓶颈和引领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发展的高端人才项目。截止2022年6月,共引进台州“500精英计划”创业创新人才193人,落地创业项目114个,累计培育产值5000万元以上人才创业企业2家,规上人才创业企业8家。

提升服务品质,夯实引才基础

高度重视人才生态打造,积极优化人才工作、生活环境,人才公寓等项目、政策,为留才、稳才提供了保障。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拓展人才码、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等功能,增加人才个性化服务内容,增强来温人才的获得感、归属感,提高在温人才凝聚力。温岭市人力社保局组建的人才服务专员队伍,为高层次人才发放联系卡,提供24小时在线电话,定期上门提供政策咨询、业务指导等服务,帮助代办、代跑政府审批各类事项。2021年度,共为高层次人才解决各类问题200余项。

温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江淼,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两新服务中心副主任周绕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永标,大赛执行单位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活动培训事业部总经理代传文等参加发布会,介绍大赛相关工作,并就大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大赛目前已经开始征集报名,截止到9月底,为期近3个月。大赛主要征集光电、工业机器人、机床工具等领域的人才项目。线下选拔赛拟定于9月上旬在武汉光谷举办,决赛于9月中下旬在温岭进行。诚挚欢迎光电、工业机器人、机床工具等数字装备领域的优秀人才、项目和团队积极参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