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新区音乐喷泉(洛阳新区音乐喷泉开放时间2022)

当年洛阳新区开发建设的时候最为亮眼的工程项目就是音乐喷泉了,大约是2006年的时候开始投入使用,在当时可是轰动洛阳城,而且在全国也小有名气。总面积快达到了500亩,凭借亚洲第一的名片吸引了不少关注,从那以后洛阳音乐喷泉就成为了不少游客来旅游时的必去景点之一。直到现在也依然人气火爆,每到喷泉的开放时间,周边都人满为患,许多人早早就来这里只为占据一个最佳观赏位置。又是一年牡丹文化节,音乐喷泉也将恢复表演,具体的时间安排是怎么样的呢?常年无创新变化的音乐喷泉如今还能被称为亚洲第一吗?

每年的冬季时节,由于开元湖的湖水上冻以及音乐喷泉设备需要维修等原因,都会暂时停止喷泉表演。牡丹文化节是洛阳一年一度的重要文化节日庆典,千万游客将从世界各地纷杳而来,再现万国来朝的辉煌局面。音乐喷泉这样一个重量级的景点自然也要正式恢复表演了。从4月1日至5月5日牡丹花会期间,每天都会有表演,时间是在晚上8点开始,持续20分钟。牡丹文化节过后将把表演频率降低至每周的周六表演一次,还是相同的时间。

今年的表演时间与往常差不多,但不知大家注意到没有,音乐喷泉自打建成以来,十几年过去了依然没有什么创新和变化。最让本地市民吐槽的就是背景音乐了,翻来覆去都是那几首,更换的频次很低,而且选择的音乐个人感觉与城市的气质不够相符,不知各位是否也有相同的看法?

在十几年前,也许洛阳的音乐喷泉被称为亚洲第一并不夸张,但如今这么多年过去了其实这个名号已经不好意思再提了。许多大大小小的城市也都纷纷修起了自己的音乐喷泉,中间有不少也号称亚洲之最,本着质疑的态度去查了查相关资料,发现这些城市的音乐喷泉宣传成亚洲之最还是有点夸张,但与洛阳的比起来却已经不相上下了,而且这还是在国内进行比较,放眼全亚洲的话……毕竟还有个迪拜的音乐喷泉。如果一直活在过去的辉煌中,不去思考进步,那么迟早开元湖的音乐喷泉会变得普通,不再有那么大的吸引力。

音乐喷泉就是声、光、色、水四者结合的艺术,关于曲目的选择,建议选择一些和城市气质比较搭的。洛阳是千年古都,牡丹花城,可以选择一些更有古韵的音乐,纯音乐不要歌词都可以,毕竟音乐喷泉是视觉和听觉上面的享受,美轮美奂的灯光和喷泉应该匹配上美轮美奂的背景音乐,才能让前来观赏的游客有一种更好的沉浸感。最近水幕电影很流行,其实洛阳的音乐喷泉也能隐约看到喷泉上面会有一些动画,但形式比较单一,如果可以更换成3D灯光秀,那么一定会大大增加吸引力。

想法很美好,但也许由于洛阳的音乐喷泉建设的较早,升级换代的话也不容易,还是希望这张城市名片可以一直保持活力。大家有什么想说的可以在下方评论里交流,点击右上角关注,了解更多洛阳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