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龟爬山(乌龟爬山的故事)

乌龟从古至今都被视为有灵气的动物,所以乌龟通常是吃的人少深山捡到一群“爬山龟”?浙江老乡穿过树林钓鱼,路上捡了好几只养的人多,一般都是养在家里做为观赏。

在20上世纪70年代,当时乡下的田间地头,池塘和河沟里随处可见的都是乌龟,但由于后来的大量捕捞,导致现在野生乌龟难得一见。

然而,最近一位浙江金华的当地老乡,在上山钓鱼穿越树林时,却意外发现乌龟群,太多了…

乌龟爬山“聚会”?

据老乡说,当天和朋友准备去金华一个山里水库钓鱼,走山路穿过一段树林时,无意中看到地上有一只乌龟。

走进一看才知道,原来地上爬了一共十来只乌龟,全部聚在一起像开会一样,乌龟通常是栖息在水里,怎么会爬上山呢?

渔翁了解到,乌龟的品种有很多,生活在水里的叫水龟,而喜欢生活在上山的叫山乌龟,也叫爬上龟。

不过,按照正常的来讲,爬山龟一般很难遇到,更别说一次能见到七八只了。

二、山林里为何有大量乌龟

经过一番询问后得知,原来前些天这边山林附近来了一群人,据说是搞放生活动,而这些乌龟都是他们放生的。

渔翁根据捡到的乌龟品种来看 ,这些被放生到山林里的乌龟,并不是外来物种,而是本土的草龟。

不过,草龟是属于水龟一类,通常要生活在水里,但被放生到山里林里,这恐怕也活不了啊……

其实,很多参加放生活动的人,虽然即出钱又出力,但由于缺乏对物种的了解,经常好心办坏事。

将本不属于这里的环境,而放生进来,最后还是因生存不下去而大量死亡。

三、老乡再次放生

出于好心,这位浙江老乡,将自己带的鱼桶,把这些乌龟捡了起来,最后带到了钓鱼的水库边放生了。

虽然老乡将这些草龟再次放生到了水边,不过也很难生存下去,因为这些草龟大多数都是大棚养殖的。

俗话说:“温室里的花朵,经不起风雨。”由于不会在野外捕食,加上自然条件天气变化较大,这些乌龟最后还是难逃一劫!

捡到乌龟你会放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