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时评怎么写)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 体育时评:在追梦者的时代,奋斗是最好的答卷

新华社记者林德韧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月24日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回信,向他和中国冰雪健儿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

2月15日,苏翊鸣在夺冠后庆祝。当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决赛在北京首钢滑雪大跳台举行。新华社记者黄宗治摄

总书记的回信,对于这个时代的青年人来说,是重要的肯定和温暖的关怀,同时也是莫大的鼓舞。

在刚刚落幕的北京冬奥会上,当时未满18岁的苏翊鸣拿到了中国单板滑雪在冬奥会上的首枚金牌,创造了历史,更用他的志气、勇气、胸怀感染和激励了无数人。在冬奥赛场上,许多像苏翊鸣这样的中国冰雪健儿展现出奋勇拼搏、超越自我的精神,在无数青少年心中埋下了梦想的种子。

2月4日晚,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体育场举行。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我们身处一个伟大的国家。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未消散的局面下,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折射出中国在疫情防控方面的卓越成绩。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如期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盛会,是对“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奥林匹克新格言的成功实践。一项赛事,彰显出中国作为一个大国的使命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中国将不畏纷繁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各种风险挑战,阔步向前。

我们身处一个最好的时代。在北京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以9金4银2铜的战绩高居金牌榜第三位,创下参加冬奥会以来的历史最佳战绩,同时大众冰雪运动热潮涌动,我们一举成为世界冰雪运动大国。体育文化逐步繁荣,体育产业快速成长。在这片越来越宽广的海洋中,体育各领域的才俊们拥有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这样一个美好的时代,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雪飞天”上,苏翊鸣的惊世一跃让人们看到了“雄狮少年”的活力与自信;“冰丝带”中,高亭宇的雄浑霸气成为“中国速度”的最好注脚。在赛场扬威的背后,是他们日复一日的不懈努力。为了一跳的绽放、一滑的完美,他们付出了超乎寻常的汗水,用奋斗写就人生辉煌的篇章。

2月12日,高亭宇在比赛后庆祝。当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决赛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举行。新华社记者熊琦摄

在伟大的国家,在最好的时代,青年人有了成就精彩人生的更多可能性。追逐梦想的路上没有捷径,要志存高远,也要脚踏实地,唯有奋斗才能不负韶华,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才能不负这个属于追梦者的时代。

新时代的征程上,中华儿女团结一心,将汇聚成迈向未来的磅礴力量。冬奥健儿的佳绩已经写入历史,他们树起的旗帜,将引领一代又一代青年人成为“追梦人”。在他们追梦的路上,奋斗将是最好的答卷。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