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南站到机场(长沙南站到机场要多久时间)

这里是刘小顺的旅行和生活研究所。

说到中国的磁悬浮列车,很多人都会想到上海的磁悬浮列车,可实际上,在国内,除了上海之外,湖南省的省会长沙同样也有磁浮列车。

长沙的磁浮列车主要连接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和长沙高铁南站,途经长沙市雨花区和长沙县,大致呈东西走向。


长沙的磁浮列车线路全长为18.55千米,全程高架铺设,目前设有3座车站,另预留2座车站,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40千米,运行速度为每小时110千米和140千米。


因此,截至2021年7月,长沙磁浮列车110km/h列车单程运行时间为17分钟,而140km/h列车单程运行时间为16分钟,行车间隔则为10分钟左右。

更值得一提的是,长沙的磁浮列车是中国国内第一条自主设计、自主制造、自主施工、自主管理的中低速磁悬浮。


虽然长沙的磁浮列车的速度目前还比不上上海的磁浮列车,但其开通标志着长沙作为中部交通枢纽城市的地位更加稳固,也更加受到大家关注。


那么,你有没有去过长沙旅游?对长沙这座城市印象怎么样?你知道长沙是我国继上海之后第二座开通磁悬浮的城市吗?

你是不是看好长沙这座城市未来的发展前景?如果以后有机会的话,你还想不想到长沙去游玩?欢迎大家留言评论哦!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我:刘小顺

用有趣的角度看世界,做最有态度的旅行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