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韩高丽参(正韩高丽参和正官庄高丽参哪个好)

带你重新认识一下人参

什么是人参:人参为五加科植物人参的根,人参主要分为芦头,主根,支根,细根。

按品种分:中国人参 与 西洋参两种

中国人参运用历史悠久,有几千年了,就《神农本草经》就有明确记载当时人参属于上等药材,并具有哪些功效,原文为人参主补五脏,安精神,定魂魄,止惊悸,除邪气,明目,开心益智,久服轻身延年。

西洋参则没有这样的功效,西洋参通过现在科学研究,里面有效成份人参皂甙只有15种,主要为降火,少量补气的效果,而未炮制的中国人参,有效成份人参皂甙的含量可达30种。炮制后的人参(称之为高丽参) 效果更佳,如正韩牌高丽参有效成份人参皂甙的含量高达37种之多,行业之最。

陶弘景《本草经集注》记载,参先上党而后辽东,说明人参最早是在上党(今山西太行山脉)发现,因为珍贵药材,因此大量的挖采,导致上党人参几乎灭绝而销声匿迹。而辽东则为今的吉林长白山地区

现在的人参85%都产于长白山地区,多为人工种植或培养,因原始森林等植被完好,因此种植出的人参接近野生人参等质量的园参。其它15%主要产于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朝鲜,韩国,加拿大,美国。

按生长方式为:纯野生人参,林下山参,园参

按加工方式后分:鲜人参,生晒参 ,红参 ,高丽参(别直参) ,粉剂,饮品

问题来了

1. 哪种类型的吃了效果好,为什么?

高丽参吃了效果最好,首先经过秘方炮制后的正韩高丽参,有效成份高达37种,吃了有明显的效果,第二,鲜人参,生晒参 ,红参选料不严谨,很多2年,3年的,人参都没有成熟就采收来卖,不是专业人士,很难辨别好坏,就算是6年人参,没有炮制,有效成份虽然也有30种,但是大部份都是难于人体吸收的,吃了也没多大效果。至于粉剂,饮品就更加不要买了,不光担心里面成份问题,以现在的技术,放的化工原料等香料,调味剂我就不相信你吃得出来。

2.人人都称高丽参,高丽参的辨别 (请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