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元油费要跑多少公里(60公里需要多少油费)

现在很多人都已经拥有了汽车,而且在出差或者和家里人自驾游得时候都上过高速,感受过高速上驾驶汽车的快感,但是虽然高速上可以把车驾驶的很快,而且没有红绿灯的烦恼,但是在高速上行驶是要交高速费的,一圈下来高速费都是好几百,有些人看着高速费有些心疼,想能不能不走高速走国道省下一笔高速费,省下的高速费买一些吃的喝的岂不是更香,但是将行程从高速上改为国道上是否可以省钱呢?开车走国道和高速,哪个比较划算?算完这笔费用,原来差别如此大。


现在来给大家算一下在一百公里的路程上高速与国道的费用各自是多少,高速上一百公里的油费大约是60元左右而高速费用是50元一百公里走高速的话是一百一十元,走国道的时候按照高速上的油耗是60元左右,这样看起来是走国道是省钱的。

但是走国道是按照理想情况下进行计算的,走国道的油耗一定是不比走高速的油耗要高的,而且在地图显示走高速的情况下是一百公里,那么走国道可能就是一百一十公里,一百二十公里了,因为高速大体上都是直行的并没有绕路而国道就不一定是可以直行的了。走国道的时候姑且就算是一百二十公里每百公里的油耗为70元,一百公里也就是一百元左右的费用,这与高速相比并没有省下多少钱。


虽然走国道能够省下一点钱,可是这点钱并不是凭白省下来的,它是用一下三点换来的,第一点,它是用驾驶者高度紧绷的精神换来的。在国道驾驶的时候道路上会有很多的汽车,特别是那种拉货的大车,如果不小心碰到他们,他们可能没有什么感觉,但是驾驶轿车的我们就不一样了,而且国道周围是没有护栏的,如果国道附近有村庄,那就更要小心了,因为那时候可能会有人横穿马路。第二点,那就是国上的道路不一定都是非常好的,如果是好的路段那也没啥问题,如果有不好的路段,对于汽车的磨损是非常的严重的,路程短的话没有问题,路程长,并且经常跑的话,估计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去检修一下。第三点,国道上的车的行驶速度和高速上比是非常慢的,高速上的汽车行驶的速度一般都在一百一左右,而国道上整体的速度综合下来能到八十都是非常艰难的,所以在出行速度上来说,国道上丝毫没有优势。


其实高速的出现并不是为了多收取大家的费用,而是让那些出行目的地比较远的车主能够更快更舒适的到达,国道则是适合一些较近的目的地使用,所以选择国道还是高速这要根据大家的出行目的地来决定的,如果出行的目的地比较远,选择高速还是非常适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