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qq车报废多少钱(08年qq报废能给多少钱)

截至2019年,国家颁布的与报废机动车相关的主要政策有:报废机动车管理办法、拆解技术规范、拆解环保规范。

19年5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颁布《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国务院令第715号) ,2019年6月1日起施行。19年5月3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根据《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起草了《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中,意见反馈截止日期为2019年6月29日。07年4月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颁布《报废机动车拆解环境保护技术规范》(HJ348)。09年1月1日,《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技术规范》(GB22128)颁布实施,19年5月24日,《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 》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中,意见反馈截止日期为2019年6月23日。

其中,《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对相关企业的影响主要有如下2点:

1、推动零部件再制造

拆解的报废机动车“五大总成”具备再制造条件的,可以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出售给具有再制造能力的企业经过再制造予以循环利用;不具备再制造条件的,应当作为废金属,交售给钢铁企业作为冶炼原料。拆解的报废机动车“五大总成”以外的零部件符合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等强制性国家标准,能够继续使用的,可以出售,但应当标明“报废机动车回用件”。国务院负责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的部门应当建立报废机动车回收信息系统。报废机动车回收企业应当如实记录本企业回收的报废机动车“五大总成”等主要部件的数量、型号、流向等信息,并上传至报废机动车回收信息系统。

2、企业资质认定制度

国家对报废机动车回收企业实行资质认定制度,由省级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企业资质认定。未经资质认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从事报废机动车回收活动。回收拆解企业拆解经营场地发生迁建、改建、扩建的,应当依据本细则重新申请回收拆解企业资质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