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5000元一天收益多少(支付宝余额宝5000元一天收益多少)

把100万存入余额宝,每天什么都不做,利息够维持家庭开支吗?

很多人因为这次疫情失去了工作,家庭日常开支一下变得难以维系,尤其对于那些“月光族”来说,打击更是巨大。

有人提问:如果把100万存入余额宝,利息够不够维持家庭日常开支?如果够的话,自己就每天什么都不用做了。

最新数据显示:余额宝目前的7日年化率为2.80%,30日年化率为2.55%,万份收益为0.8059。按照这个数据来计算,存入余额宝1万元每天的收益为0.8元。

所以,把100万存入余额宝,每天的收益为:100万元*0.8059=80.59元,一个月的收益就是80.59元*30=2417.7元。

利息够维持家庭开支吗?

关于这个问题,我们之前做过一个调查,调查结果附在文章结尾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了解一下详情。

当时的调查结果是:没有贷款压力的家庭,每月开销大概在5000元左右;而有房贷、车贷的家庭,压力会比较大一些,每月开销大概在10000元左右。

从这份调查结果来看,100万存入余额宝,每月2417.7元的收益显然是不够维持家庭日常开销的。

现在的余额宝利息下调了很多,曾经收益在高峰期时,1万元的日收益最高可以达到1.2--1.3元左右,可就算在收益最高的时候,100万的利息也不够维持一个普通家庭的日常开支。

有没有比余额宝更高的收益?

比余额宝收益更高的投资当然有,但绝大多数投资的风险也都要高于余额宝,比如说证券投资型基金、股票等,这些投资虽然收益可能远远高于余额宝,但其风险也很高,万一投资错误,不但赚不到利息,还有可能亏掉本金。

相比之下,将100万元用于购买国债或存单会更划算一些,收益率基本都维持在4%以上。

充实自己,增加收入渠道!

对于有100万元存款的人来说,无论收益多少,总归什么都不做,还是会有一定收益的。可现实是,绝大多数家庭目前根本没有100万元的存款。

尤其是现在的年轻人,一方面,生活压力大,需要买房、买车、养孩子、照顾老人等,都需要钱,另一方面,部分年轻人的“及时享乐”心态,这些年轻人往往都是赚多少花多少,甚至会透支信用卡等提前消费。一旦突然失去收入来源,生活就会立刻陷入泥潭。

所以,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应该有忧患意识,平时要学会攒钱、理财,积少成多。

生命的意义在于奋斗,不要总想着什么都不做,还可以衣食无忧。平日的空闲时间里,每个人都应该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增加自己的收入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