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款普拉多环保标准是多少钱(2014款普拉多排放标准)

最近比较流行这句话:买辆普拉多,它能陪你风花雪月,没钱了卖辆普拉多,它能带你东山再起。虽然说得有些夸张了,不过丰田普拉多的保值率确实非常高,在同级别车型中一直位居第一。当然不管是新车还是二手车,丰田普拉多都是一款非常抢手的车型。

在本期的《爱卡帮你淘》中,我为刘老板淘到了一辆2013年上牌的二手普拉多,虽然由于保值率较高,价格也不便宜,但这辆普拉多只用于市区代步,可以说是极为抢手的车源了。




一、情迷普拉多

本次委托我淘车的刘老板刚参加工作不到三年,但是从上学的时候,就一直梦想着能够拥有一辆普拉多。



二手车老杨:您想要淘什么车呢?买车的预算大概是多少呢?

刘老板:我一直特别喜欢普拉多这款车,太硬了,简直就是男人的梦想。这几年工作也攒了些钱,所以一定要买一辆。我的预算在30万元以内,希望能帮我淘到一辆车况好点的,没有出去豁过的二手普拉多,车龄不要太长,排量、配置没有太多要求。

看来又是一位情迷普拉多的主儿,不过说实话,无论是从“霸道”的外观、高大的车身尺寸还是越野能力等方面来看,普拉多确实由内而外散发着魅力,吸引着无数消费者。



这款来自丰田家族的“明星”车型,在国内拥有着非常大的保有量和极高的保值率,在中大型SUV保值率排行榜中一直位居第一。新车卖得好,二手车也同样非常受欢迎。


普拉多是由兰德酷路泽衍生出来的车型,从最早的LC70、LC90到LC120,再到现在的LC150,已经经历了28年的发展。而国内的LC90车型,现在基本没有低于20万公里的,只要几万元就能入手。


当然相比于年份较长的LC90,LC120车型的保有量也更多一些。LC120从2003年进入国内到2009年换代为LC150,整体造型没有太大变化,搭载2.7L四缸和4.0L六缸自然吸气发动机。


从2009年换代,LC150车型至今共经历了两次改款,其中早期版本(2010款)车型统称为“大方灯”版,同样沿用了2.7L和4.0L发动机,而且由于年份较近、价格低,在二手车市场中非常受欢迎。


LC150车型到2014款改成了“泪眼灯”样式,个人认为这是普拉多所有版本中最霸气的一款。“泪眼灯”版本先期搭载4.0L发动机,之后换装2.7L和3.5L发动机。


2018款LC150车型又做了改变,被圈内形象地称为“大横灯”。由于刚上市不久,所以二手车市场中的“大横灯”全都是准新车。不过相比于老款车型,国产的“大横灯”由全时四驱改为分时四驱。


另外除了国产车型,普拉多一直都有进口的中规和中东版车型,相比于中规车型,中东版通常舒适性配置稍低一些,不过车价更便宜,所以非常受欢迎,二手车市场中也有许多中东版车型。


结合刘老板30万的预算和要求,首先“泪眼灯”往后的车型有些超出预算,而LC120车龄又太长,所以目标“大方灯”版车型,当然相比于4.0L车型,同价位2.7L车型的车龄要更短一些。


当然对于二手普拉多来说,车龄、价格甚至公里数都不是问题,重要的是车况。普拉多可以说是越野圈中的“神车”,所以在选二手车时,要重点检查有没有越野史和改装。

军绿色外观

二、淘到军绿色普拉多

二手车市场中的普拉多车源非常多,想买并不难,不过需要有“火眼金睛”,才能淘到一辆车况优质的二手普拉多。经历了几次挑选和检测之后,最终为刘老板淘到了这辆2013年上牌的军绿色普拉多。



这辆普拉多是2010款 2.7L 自动标准型,出于对普拉多的喜爱,原车主在2013年的时候入手了它,当时新车办下来花了40多万元。由于保值率较高,这辆5年车龄的二手普拉多,价格还要将近30万元。


虽然买到了一辆越野“神车”,但是这辆普拉多却从来没有去过远方。原车主平时基本就是用来代步,另外对它的空间和造型赞不绝口。自述开了5年普拉多,一点修车的技能都没有学到。


普拉多的造型设计可以说是款款经典,“大方灯”的外观放到现在来看也并不过时。对于军绿色的车身颜色,基本分两类人:一类是军迷,喜欢得不行;另一类是怕被认为是公家的车,不买军绿色。


和一些德系车、美系车相比,通常日系车的原厂漆面要稍微薄一些。用漆膜仪检测这辆二手普拉多的金属覆盖件,数值基本在90-120μm左右,全部为原车漆。


在检测这类硬派越野车的时候,要重点留意车顶以及A、B、C柱是否有过钣金喷漆的痕迹,从而确定有没有发生过翻车、打滚的情况。


不过前保险杠和翼子板之间的接缝并不均匀,证明前保险杠进行过拆装。


原厂的卤素大灯对于普拉多来说就像“蜡烛灯”一样,原车主自己升级了LED大灯,照明效果更好。在过户验车的时候,只需要暂时换回来即可。


除了升级LED大灯,原车主在前杠上加装了两个探照灯,用来增强照明效果。不过这两个大圆灯在验车的时候同样需要拆下来。


4条轮胎的生产日期均为2015年,品牌为米其林旅悦。由于原车主平时只是在市区代步,所以依然选择HT胎。如果在检测二手普拉多时发现了AT胎甚至MT胎,那就要小心了。


车尾的造型同样霸气,不过没有背“小书包”,所以为中规版进口车型。当然现在2018款的普拉多也提供背“小书包”的版本。


中东版的普拉多和兰德酷路通常为外挂式备胎,而当时的中规版为底挂式。有人因为“小书包”而选择中东版,也有人买了中规版之后改装“小书包”。


后拖车钩是原车主自己加装的,没有一点使用痕迹,只是为了有个样子。另外加装这种拖车钩确实能够在某种意义上起到防止追尾的作用,不过这种做法并不提倡。


TX代表着这辆普拉多的身份,在普拉多的家族中,从GX到TX再到VX,配置越来越高,当然还包括TX-L和VX-NAVI等。


原车主将所有的转向灯升级为LED光源,点亮效果可谓“晃瞎”,这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警示效果,提高了行车安全。

内饰轻微磨损

三、内饰轻微磨损

通过检查车辆的内饰,可以了解到这辆二手车的使用强度和磨损情况。和只作为城市代步的普拉多相比,经常在户外的普拉多,即使再怎么整备,内饰的磨损程度也会有所不同。



2010款普拉多的内饰风格比较中规中矩,走的是实用路线。不过对于二手普拉多来说,这辆车的整体内饰非常整洁,磨损程度较轻。


仪表盘整体造型简洁、明了,目前表显里程为77817km,基本上每年行驶1万多公里,里程数并不多。


原车主自己改装了多功能桃木方向盘,不仅使用功能时更加便捷,而且也提升了档次感。最主要是对于二手车来说,并没有太多的增值,所以买这种车很划算。


另外,原车主还加装了带有SIM卡的中控大屏,通过“高德地图”可以查看实时路况和导航,比普拉多原厂导航好用多了。


检查前排的双区自动空调,制冷和制热功能正常,并且没有异味和异响。


这辆二手普拉多为全时四驱,并且带有一把中央差速锁,拥有着较高的通过性能。中东版顶配普拉多带有空气悬挂、中央差速锁、后桥差速锁、KDSS和蠕行模式,越野性能可以和兰德酷路泽抗衡。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的2018款国产普拉多由全时四驱改为了分时四驱,这对于降低油耗有一定帮助。不过如果你还是钟情于全时四驱,只能买辆二手普拉多或者是中东版车型(新车)了。



一键启动也是原车主自己改装的,不得不佩服原车主的动手能力和这颗能折腾的心。


对于普拉多来说,20万公里和10万公里开起来并没有太大区别,所以调表车比较多,这时需要通过磨损情况来做辨别参考。挡把的磨损并不严重,证明使用强度不高,真实行驶里程并不多。


原车主加装了胎压监测装置,可以对胎压进行实时监控,车辆安全性更高,目前4条轮胎的胎压均正常。


普拉多的许多车型上都是带车载冰箱的,但是这辆2010款进口车型上并没有。不过还是要夸赞一下中央扶手箱,放下9瓶水都没有问题。


原车主给高音喇叭的外壳加装了镀铬装饰,另外还改装了马克莱文森的功放,实际效果非常好。


4个车窗都带有一键升降功能,在检查时都能够正常使用。另外,车窗按键并没有明显的磨损和油光现象,证明使用强度不高,真实的行驶里程也不会太多。


车门上加装了许多内饰板,能够起到一定的防蹭作用。


普拉多的座椅尺寸较为宽大,不过实际的贴合度一般。低配的普拉多是没有真皮座椅的,这辆二手普拉多原车为绒布座椅,原车主加装了皮质座套。


普拉多的轴距为2790mm,对于一款中大型SUV来说并不多。不过后排的乘坐空间还是比较宽敞的,长途乘坐的话也不会太累。


后排配备了独立空调,可以单独控制温度、送风量和方向。在进行检查时,能够正常工作。

车身骨架无损伤

四、车身骨架无损伤

对于二手车来说,车身骨架无损伤才是最重要的。检查完车身覆盖件和内饰,我们来看下这辆二手普拉多有没有发生过重大的碰撞事故。



打开发动机盖,通过检查发动机舱,可以了解这辆二手普拉多的车头位置有没有发生过重大碰撞事故,以及发动机、变速箱等核心部件的情况。


这辆2.7L普拉多的发动机舱看起来比较空旷,因为还有体积更大的3.5L和4.0L六缸发动机。另外对于二手普拉多,要重点检查下发动机舱内有没有泥沙或水渍,以免买到豁过沙子或者泡过水的车。


两前翼子板的内侧比较平整,没有钣金修复的痕迹,证明车头两侧的位置没有发生过较为严重的碰撞事故。


普拉多的中网离水箱、风扇较远,中间还有较长的距离,这样的好处是在发生碰撞时,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车辆的损伤。


2.7L四缸发动机的机体有些灰尘,不过一滴不漏,没有任何拆装痕迹,这是一辆二手普拉多应有的表现。


全车的防冻液、刹车油等油水均正常,在刘老板入手之后,可以省去一部分整备成本。


丰田普拉多为非承载式车身,俗称带大梁。趴到车底可以看到这辆二手普拉多的前纵梁,没有敲击和校正修复的痕迹,没有受到过损伤,车头位置一点事儿都没有。


检查完车头部分,再来看看车尾有没有被追过尾。普拉多的行李厢盖为侧开式,主要是因为还有背“小书包”的车型,当然会对便利性有一些影响。


不过普拉多行李厢盖上方的后挡风玻璃可以单独打开,在放取一些小件物品时还是非常方便的。


需要注意的是,行李厢盖的支撑杆带有锁止功能,在关闭的时候要小心不要在锁止状态,否则一下子就废了。


两后翼子板也没有明显的钣金修复和焊接痕迹,证明车尾的两侧没有发生过较为严重的碰撞事故。


这辆二手普拉多采用了底挂式备胎,虽然容易脏,不过备胎几乎没有使用痕迹,证明原车主的用车环境还是比较不错的。


从车尾底部可以看到后纵梁和后防撞梁的情况,都是原封未动的样子,新车啥样它啥样,所以车尾位置也没有发生过碰撞事故。

动力总成正常

五、动力总成正常

检测的最后一步是路试,通过路试,可以了解这辆二手普拉多的动力总成情况以及底盘表现,从而对这辆二手普拉多的整体车况做出综合判断。


这辆二手普拉多搭载一台2.7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代号2TR-FE。最大输出功率120kW(163Ps),峰值扭矩246Nm,数据表现并不突出,不过这款发动机技术成熟。

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4挡自动变速箱,不得不承认确实非常老了,后期版本才有5挡手自一体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启动这辆二手普拉多,虽然不像4.0L车型那样“呼啸”,但是高高的坐姿足够带来满足感。发动机启动正常,并且低扭较强,车辆在起步时非常轻快。

在0-100km/h的速度区间内,深踩油门加速,变速箱降挡动作明显,发动机的转速也随之攀升,并且带来更强的动力输出和推背感。

不过在高速行驶时,将油门踏板踩到底,你会发现车辆提速并不是那么快了。而且由于车身较高,随着车速的上升,风噪也会越来越大。

另外由于4挡自动变速箱的缘故,这辆二手普拉多在高速行驶时,发动机的转速较高,这就让人有种“听着就费油”的感觉,实际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3.2L,和3.5L还有4.0L车型相差不多。

方向盘的指向谈不上十分精准,但是转向力度适中,手感也不错。在路试的过程中,没有任何异响。

当然如果以100km/h左右的车速行驶,这辆二手普拉多的高速稳定性还是相当不错的。在路试的过程中,车辆没有一点发飘的感觉,也没有跑偏现象。

虽然带大梁,但普拉多为前双叉臂、后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挂。在经过颠簸路面时,悬挂能将震动过滤掉一部分,从而保持稳定的车身姿态,车内的乘坐舒适性较好。

结合这辆二手普拉多的实际车况:全部为原车漆、无碰撞事故、无越野史、公里数属实,最后判定为A级优质二手车。当然能够淘到这样车况的二手普拉多,实属难得。

编辑点评:丰田普拉多无疑在硬派越野车和越野圈中有着独一无二的地位,当然由于保值率较高,二手普拉多的市场行情也一直高居不下。本次为刘老板淘到的这辆二手普拉多,5年车龄仅用于市区代步,而且全部为原车漆,在二手普拉多中绝对是抢手货,最后祝刘老板后期用车愉快。好了本期的《爱卡帮你淘》就到这里,如果你也有淘车需求,可以在下方留言@我或者关注新浪微博“爱卡帮你淘”联系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