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垫q5的空滤多少钱一个(奥迪q5空调滤芯价格)

无锡市民李先生(化名)向记者反映,称他去年买了一辆奥迪Q5,才开了一万多公里,可就在去年12月24日竟发生了自燃,而且是在熄火状态下烧起来的。李先生对起火原因十分不解,而当他找到4S店时,对方的回应让他无法接受。


李先生告诉记者,2017年3月他花了30多万在胡埭奥宝行奥迪4S店买了一辆奥迪Q5,在自燃前该车只开了一万多公里,从未发生过任何故障。可就在去年12月24号上午8点多,停在李先生自家厂门口的车竟突然烧了起来:“别人突然跑过来,说我的车起火了,我就急忙跑过去,已经有人在帮救火了,用了四五个车载灭火器,灭火的过程持续了4、5分钟,然后我就打了110。”



经过众人努力,火很快被扑灭,但李先生爱车的右前大灯处已被烧得面目全非:“车子大灯、角灯、保险杠,水箱、空滤、整车限速等全部被烧毁。之后消防大队出具的报告,说的很清楚排除外来火种或者人为纵火,不排除车子内部起火的原因。”


拿着消防部门出具的报告,李先生便去4S店讨要说法,可得到的答复出乎意料:“4S店就说,经过一汽大众给的内部(鉴定)判断下来,说车子内部没毛病,让我走司法途径解决。”

可当李先生要求店方出具书面形式的事故鉴定报告时,4S店的负责人却迟迟不肯提供,这让李先生很是质疑:“奥保行要给我一个说法,你说车子没有问题,至少要提供一份具有法律效力的文件给我,我拿着那份文件,可以做下一步处理,是你店方赔偿还是我自己修理,或者我再找其它部门,你一直这样拖着不给说法算怎么回事。”


那么车子为何会自燃?事故鉴定报告为何不肯给车主呢?随后记者陪同李先生找到了奥宝行奥迪4S店负责人胡经理:“我不接受你们采访,你们有什么问题找我们市场部。记者:“市场部了解这个情况吗?”胡:“不了解”。记者:“那我们找市场部有什么用?”胡:“我只跟跟客户聊,我是处理问题的,但是我不接受采访。”记者:“你们店方的报告能否给到车主李先生?”胡:“我可以提供给消防。”

这位胡经理面对记者不愿多做解释,那么店方的鉴定报告是否应该主动交给车主呢?随后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无锡君澜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念:“4S店作为技术上和经济上的优势方,理应将报告出具给消费者。如果消费者拿不到店方出具的报告,后期可以从以下几方面继续维权,第一,产品质量问题,可以向工商进行投诉;第二也可以自行委托鉴定,如果鉴定下来确实是生产方的问题的话,可以向4S店和厂家主张索赔;第三是直接向法院起诉,让法院来委托第三方权威机构进行检测。”



对于此事

您怎么看?

(来源:无锡梁溪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