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核有什么不好的地方(四核好不好)

你知道吗?除了合法拥有核武器的联合国五常,世界上还有有四个国家非法拥有核弹的国家。那这四个国家都有谁?大国又为什么不制裁呢?

联合国五常指的是二战的五大战胜国,自二战来就保留最强军事实力,在联合国有一票否决权,成员国包括中国、俄罗斯、美国、法国以及英国5个国家,所以他们拥有的核武器是合法,而除此之外别的国家拥有武器便是非法拥有。

所谓非法拥核,主要还是在于1968年所签订的一条协定,即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当时美国,英国,苏联分别在华盛顿,伦敦莫斯科举行了会议,表示在充分地认识到了核武器巨大的威慑力后,为了防止核武器的扩散,以及保卫世界和平和推动核制裁,便签订了这样一条相互制约的协议。

换句话说,也就是在1967年以后才研发出来核武器的国家,均为非法拥核。但是面对核武器巨大威慑力的诱惑,还是有一些国家偷偷地研发核武器,虽然成功的不多,但是还是有是个国家在各方面因素下,成功研发出了属于自己的核武器。

第1个国家是以色列。以色列作为一个犹太人国家,在制造核武器方面,美国对其进行了援助。而以色列在得到美国的援助之后,也不负所望很快便建立了核反应堆,造出了核武器。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以色列的核武器应该已经超过200枚。

不过以色列和其他国家不同,他们是先制造出了核武器,后来才开始研发核技术的,不过这整个过程都是悄无声息的,如果说要询问以色列是否拥核,他们的答案都是否定的,想要以此来逃脱联合国的制裁。

…………………………………………………………………………………………………………………

除了以色列外,还有哪几个非法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呢?

第2个国家是印度。在我们的印象中,印度是一个人口众多,但是相对比较贫穷的国家,因为他们有大量的廉价劳动力,是美国和苏联争着想要拉拢的对象。所以在核武器方面,苏联和美国纷纷向印度抛出橄榄枝。苏联就暗地里向印度提供了许多核武器的制造方案,美国也允许他们的核武器民用化,不过表面上却限制印度将核武器用于军事。

于是在美国和苏联暗戳戳的帮助之下,印度制造核武器的能力飞快上涨,并且于1998年在靠近巴基斯坦的边境处进行了5次核爆,其中三次核爆为地下核爆,另外两次为连环核爆,自此,印度便宣布成为一个拥核国家。但是,印度并不属于联合国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因此印度之后受到了联合国五常的反对,在这种情况下,美国也象征性的对此进行了经济制裁,其它方面并没有什么表示。而印度拥有核武器。

第3个国家,巴基斯坦。在目睹印度进行了5次核爆,单方势力迅速生长之后,巴基斯坦作为印度的老对头,自然是不可能坐得住的。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巴基斯坦也投入到了研究核武器当中,这其中也少不了美国的帮助,那美国为何在帮助印度后,又要帮助巴基斯坦呢?

这是因为一方面,苏联入侵阿富汗,让美国发现了巴基斯坦重要的战略地位,于是想要进一步拉拢巴基斯坦,于是偷偷地向提供巴基斯坦所紧缺的制造核武器的原材料。另一方面,五常也想维持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的核平衡,因此对巴基斯坦也有一定的援助。于是在这种情况下,巴基斯坦制造核武器的技术突飞猛进。在印度宣布核爆之后没有多久,巴基斯坦也进行了5次核试爆,宣布成为一个拥核国家。

…………………………………………………………………………………………………………………

最后一个非法拥核国家朝鲜在制造核武器的过程中,和以色列,印度,巴基斯坦这三个国家有所不同,完全是靠自给自足,这是怎么回事呢?

朝鲜这个国家,在大众视角看来,一直是一个神秘的国家,我们对他知之甚少,同样,他们制造核武器也是这样,关起门来自己潜心制造,既不对外宣布,也不接受外界的援助,直到上个世纪90年代才被国际发现并加以制止,特别是美国对其进行了制裁。而现在,朝鲜已经宣布成为了一个拥核国家。

不难看出,这是四个非法拥核国家,除了朝鲜外,都有大国在后面为了自身利益考虑,进行或多或少的援助和推波助澜,这也是这些大国不制裁这些非法拥核国家的主要原因,其次这些国家花费了大量人力和物力研究出来的核武器,自然不会一些制裁,就轻易销毁。

其实核武器也分为两种,原子弹和氢弹。一种是以核裂变为主的原子弹,它的损耗会比较大,因为它的部分能量不能转为核爆的威力,反而会生成许多具有放射性的物质并且弥漫在周围的环境当中。比如广岛和长崎,美国向广岛长崎投放了两颗原子弹,即便是在很多年以后的现在,仍然可以检测出大量的放射性物质,广岛和长崎两个地方也已经不再适合人类居住了。

即使是在那个地方生长的动物和植物,其基因突变的频率也超过了正常水平,也曾在当地发现过多条腿的青蛙以及一些其他的变异生物。而另外一种则是以核聚变为主的氢弹,氢弹的威力比原子弹更强,但是好在不会对环境释放一些放射性物质。但不管怎么样核武器一旦被使用,则会带来不可估量的伤害,不管是对人还是对环境,所以与其说是和平,不如说是“核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