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5年11月4日什么命(1985年11月4日什么命格)

2017年,在面对ESPN采访时,曾经叱咤拳坛,令无数对手心惊胆寒的前世界重量级拳王迈克·泰森坐在主持人的对面哭得像个孩子。



而让这位钢铁硬汉完全无法顾及形象在镜头前情绪崩溃的原因,只是主持人提到一个名字——库斯·达马托。



在1979年的一个下午,少年管教所将年幼的泰森带到了达马托的面前,希望他能通过拳击让这位年幼的黑人小子走回正道。



从那以后,泰森便同其他与达马托学拳的孩子一样,暂住在了达马托的家里。由于泰森的犯罪前科,在一次达马托家里东西失窃的时候,很多人便将怀疑的目光投到了泰森的身上,只有达马托坚信,泰森不会做出这样的事儿,并且在泰森刚开始接触拳击时,达马托便坚定地称他会拿到世界冠军,这种毫无保留信任的感觉令泰森即使成年后依旧印象深刻。



虽然当时的达马托因为自费培养拳手导致破产,但他依旧坚持给予泰森及其他学员提供良好的食宿标准和训练环境。泰森在自己的传记中提到,那时候虽然训练很累,但每次回到达马托家里时,达马托都会为他提前将泡澡桶灌满热水,强制他泡热水澡,以缓解训练带来的疲惫感。



泰森从小没有父亲,虽然同母亲一同长大,但是在贫困的生活环境下加上家里其他的兄弟姐妹,他很少感受到来自母亲是关爱,达马托给他带来了宛如父亲般的关怀,瞬间让这位童年悲惨的少年找到了新的依靠。



无论是训练上还是生活上,泰森都对达马托百依百顺,在泰森刚刚打出名气的初期,泰森回到自己长大的混乱街区去找那些狐朋狗友鬼混,被达马托知道后遭到了一顿训斥,泰森担心自己因此失去达马托,便坚定地表示不会在回到那个“垃圾堆”里,努力成为世界拳王。



为了培养泰森,达马托完全是倾尽了自己毕生的心血,看着自己的训练方法在泰森的身上奏效,看到自己的梦想一点点被泰森实现,达马托已经完全将这位黑小子当成了自己的儿子。


1985年11月4日,这是泰森生命中最黑暗的一天,他的拳击启蒙,人生导师,世界上最亲近的人库斯·达马托因为间质肺炎病情恶化去世,但泰森知道这个噩耗的时候几近崩溃。



与其他的传奇教练不同,库斯·达马托的理念在当时不被拳坛的其他同行认可,在他活着时,他很少参加圈内的聚会,但当他去世时,整个美国拳击领域的大佬几乎全部到场。


在库斯·达马托去世一年后,泰森击败伯比克登上WBC的拳王宝座,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重量级冠军,但当他举目四望时,发现最希望他拿到这份荣誉的老师却已经不在身边了。



成名后的泰森在没有人能约束的情况下,开始放纵,吸毒,打架,被吊销拳击执照,被关进监狱。


当泰森出狱时,钱财散尽,身边那些所谓的朋友也不见了踪影,当他让会计帮忙清算自己财产时发现,已故的库斯·达马托曾在他的名下留了一个退休账户,这个账号里有25万美金,这笔钱对当时已经破产的泰森来说已经是一笔巨款了。



对泰森来说,达马托是那个治愈他一生的人,但他走的太快了,快到泰森还没来得及准备好,还没准备好独自面对比对手更加凶残的社会。此时,泰森意识到能帮助自己的只有托马斯,即使是在他早已故去之后……